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东明
领域: 市场营销 
地点: 北京 宣武
签名: 网络营销、电子商务实战培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059
  • 博客访问:2569512

专家文章

北航联合慧科教育推出互联网营销公开课 2012-07-23

        近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联合慧科教育(工信部CSIP-百度互联网营销学院)打响北航互联网营销与管理公开课第一枪。随着雷鸣般掌声的响起,北大、清华大学总裁班特聘网络营销专家刘东明老师《微博与社会化媒体营销新策略》公开课在北航学术交流厅里正式拉开序幕。

当下,微博营销,UEO和SMO营销被炒得沸沸扬扬,人们都很好奇网络营销到底是和IT相关还是传统营销理论的升级版?如何才能做好网络营销,抢占市场?带着满心的困惑,北航软件学院2012级部分新生以及从事互联网营销的在职人员齐聚在北航学术交流厅里,点燃了整个会场的热情。

北航软件学院联合慧科教育(Uniquedu) 采取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采用西方公开课的理念,曾邀约邓侃博士等业界专家为学生举办多次云计算公开课。本次北航软件学院互联网营销与管理专业特聘教授、北大、清华总裁班网络营销专家刘东明老师的公开课将继续秉承创新型教育理念,加强互动、及时解疑,剖析互联网营销领域最新热点。

公开课上,刘东明老师为学生深刻剖析了社会化媒体营销的重要作用,并指出要想做好社会化媒体营销,应该要找准方向,顺势而为。社会化媒体营销呈现多元化、碎片化的特点,营销工具就好比上场杀敌的兵器。像钓鱼一样,用户像小鱼,游到了什么池塘,营销将会跟到什么池塘。因此我们要做的就是整合每一个部件,遵循趣味、利益、互动、个性化这四大原则,将18般兵器全盘运用起来。无论是网络硬广告、网络视频营销、IM营销、还是当下流行的微博营销,作为社会化媒体营销来讲,其核心就是要先和消费者打成一片,了解所需,着眼其关注点。

在互联网营销特别是搜索营销快速发展的今天,互联网营销专业人才不足的问题与日俱增,针对这一现状,北航软件学院联合慧科教育依托北航雄厚办学实力,在工信部、百度、新浪、搜狐等众多知名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开设全国首个“互联网营销与管理”软件工程硕士,这也是创新型教育模式的又一次成功探索。专业将系统性、全面地对学生进行互联网营销的教育,挖掘丰富的实战资源,并将建立起一整套包含培养体系建设、课程设置、教材课件开发、考试结业、实习就业等完善的培养体系,批量培养互联网营销人才,普及和提升相关人士对搜索营销价值的认识,加速互联网营销市场的新一轮人才补给。此外,为了挣脱传统应试教育的枷锁,培养贴合市场需求的创新型人才,北航软件学院也会联合慧科人才(慧科教育全资子公司)积极举措,让学生入学后即有机会接触到企业真实案例,借助云平台进行互联网营销的仿真训练。同时也会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国际职业生涯规划和最优的国际就业通道,实现学生与企业的双赢。

即将到来的金色9月,北航软件学院联合慧科教育第一批互联网营销与管理专业百余新生将要开课。相信互联网营销与管理专业“黄埔一期”的学生将会在北航软件学院以及慧科教育创新型教育模式的引领下,掌握互联网营销领域最前沿知识,拥有互联网营销实战技能,成为未来国际上互联网领域的开拓者和领航者!

 

专业背景:

2011年12月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简称CSIP)与百度公司正式签约,共同创建“MIIT_CSIP—百度互联网营销学院”。“工信部—百度互联网营销学院”成立后,依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雄厚办学实力,在工信部、百度、新浪、搜狐等众多知名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北航软件学院创新机制,开设全国首个“互联网营销与管理”软件工程硕士,这也是北航创新型教育模式的又一次探索。

北航软件学院互联网营销与管理专业的师资队伍中汇集了行业中最优秀的研究和从事互联网营销的学者、专家和业界精英,并由对互联网营销有近二十年研究经验的清华大学姜旭平教授担任专业主任。2012年4月5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互联网营销与管理专业硕士高端项目启动,北大、清华大学总裁班特聘网络营销专家,中国电子商务职业经理人认证课程研发中心主任刘东明、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总裁胡延平、百度营销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丛杉等十余位业界专家受邀成为北航软件学院互联网营销与管理专业特聘教授。

北航软件学院互联网营销与管理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营销Sense、懂网络技术、会数据挖掘、又可以胜任管理的复合型人才。学院为每个互联网营销与管理专业的学生配备了充足的实战机会,借助云平台做数据支撑,借助百度等企业数亿条最新的真实数据,用于演练和分析,与百度等企业联合开展营销实战演练。相信北航软件学院互联网营销与管理专业的开设将会为弥补市场上互联网营销人才的缺口做出巨大的贡献!

推荐
网络营销、电子商务实战培训
类别:网络营销 |   浏览数(204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