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闫伟
领域: 人力资源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河南 郑州
签名: 修炼自我,爱心助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634
  • 博客访问:1597461

专家文章

这几个低效的领导习惯你有吗 2016-08-04

习惯1:做一个万事通

让你成为老板的力量。这是你比你的其他任何员工都更聪明,更优秀和更迅速的铁证。确保他们知道你能将他们的工作做得比他们更好……如果你不是那么忙于做重要的经理事务。

例如,如果你在当互联网只是戈尔眼中小打小闹的那个时候做销售,你可以随便告诉你的销售团队,究竟他们应该如何接近他们的机会。

同样,如果你曾经编写COBOL程序,告诉一名编程人员究竟如何编写C++代码也是完全恰当的。事实上,你或许应该打开他们的文件做一些修改。只有这样他们才会知道,你在这方面是专家。

是这样的。大家都知道,员工不会尊重学识不如他或她的员工的经理。如果你让他们认为你没有那么聪明,他们会吵吵着要求加薪和奖金!而这些钱可能要让你从自己的全部收入中分一部分给他们。

确保你的团队中的每个人总是知道,你比那些在你的脚下颤抖的普罗大众要高一等。这样,他们就不会不知天高地厚了。

习惯2:管理数字,而不是管理人

管理专家们对权力下放和团队精神充满热情,但简单的事实是,唯一真正重要的是盈亏表。做生意就是为了赚钱,如果这意味着使人们苦不堪言,好了,就这样吧。

这是否意味着你不应该担心员工的士气?当然不是!你应该总是提出一个观点,以极其详尽的细节来解释,员工士气对公司至关重要。实际上,要牢记此事!并且确保每个人都有一只带有公司标志的咖啡杯。

问题解决了!

既然你已经处理了棘手的士气问题,将你的注意力转移到真正的管理业务上,这是压榨出每名员工身上最后一滴生产力的关键。例如,让每个人拿到足够的薪水,然后坚持要求每周工作60小时,这总是个很好的想法。这就像花同样的钱而获得多出一半的人!

对加薪和奖金锱铢必较,就好像额外的每一块钱都是一个重大的让步。确保每个人都知道他们并非不可或缺的。如果你与客户做生意,确保你永远都不曾处于劣势,即使这意味着坚持让他们买他们永远不需要或不会用到的废物。

 

虔诚地遵循这个习惯,在董事会会议室,你会一直有精彩的演示文稿呈现给大人物们。毕竟,这些人关心的是数字,是吧?员工?去他们的吧。

习惯3:接受现状

忘掉和创新有关的所有废话。如果东西没有坏,就别修它。

公司的整个结构是专为确保当权者继续掌握权力。既然你现在大权在握,当然地,现状是世间最美好的地方了。为什么会想去做改变呢?

记住:唯一喜欢真正去改变的人是还裹着尿布的婴儿。对于神的世界中所有其他人而言,让一切尽可能地保持原样更加容易。

现在,这是否意味着你应该拒绝所有现代科技的奇迹?决不是!要全心全意地接受科技,然后加以利用以支持现状。

以互联网为例。如果你不让你的员工接入互联网,他们就无法完成他们的工作。只要确保你监视了他们所做的一切,并过滤任何你不喜欢的站点。这样,你就确保他们所做的所有事情都在许可的范围之内。

更重要的是,企业的互联网是密切注意你的员工的极佳方式。给他们配备智能手机,跟踪他们的位置。一定要检查他们在社会媒体网站上的所有电子邮件,文本和记录。如果有人做了你不喜欢的事情,对他们进行训诫,或者狠狠敲打他们。

当他们敢恣意妄为时,这将告诉这些失败者会发生什么。

习惯4:分而治之

管理一支团队的最好办法是确保让其中一半人恨另一半人。理想情况下,你希望整个团队成为愤恨和怄气的沸腾沼泽—所有这些都是以同事而不是你为目标!

有很多方法可以做到这一点。首先,确保有人同工不同酬,而且受到不同的重视程度。如果可能,按性别或种族进行区分!

其次,通过重复他们之间相互说过的不友好的话,永远不要放过让两名员工狭路相逢的机会。提示:如果所有其他尝试都失败了,制造些谣言!

第三,如果事情出了什么纰漏,始终有一个替罪羊来承担责任。理想的情况下,你应该让大家轮换这一角色,以便所有人都有机会去感受痛苦……然后,去痛击下一个承担过错的家伙。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是,请确保你总是对成功的项目进行最后润色的那个人,只要“在家庭中保持和睦”。这样,你就可以获得最大份额的信誉,同时给相互争斗的下属们扔些面包渣在地上。

习惯5:自己动手去做

这里有一条经过时间检验的真理:“如果你想把事情做好,就得自己动手去做!”

这个世界上的伟大英雄(这意味着你,欺凌弱小之人!)不依靠手下来完成工作。英雄定位准确并且把工作做好!

例如,如果你是销售经理,在交易完成之前接管这位客户,这总是个好主意。要求参加一次客户会议,并且亲自去谈判!毕竟,当你能做得更好时,为什么要依靠下属去做此项工作呢?

 

同样,如果你在管理工程师,等到工作几乎完成之时,直接接手,并作出会使产品真正精彩的变化。毕竟,这是你成为经理的原因所在,是吧?你的职责是确保一切都是高质量的。

不要相信任何关于授权多么重要的废话。授权是为无法战略性思考的胆小鬼准备的。想想所有那些你读过的由诸如杰克?韦尔奇这样的顶级CEO写成的书。他们授权给别人了吗?当然没有!他们自己掌舵并且严惩不听话的手下人。

这个习惯的另一个额外好处是,你的员工可能最终得出结论,没有你,他们会一事无成。这就是职业保障!

习惯6:期待智慧阅读

让员工保持警觉的最佳方式是,确保他们永远都不知道你究竟在想些什么。

如果你被问及对某事的看法,总是说:“好,看情况再说”。如果你被问及一个决定,总是说:“我正在考虑它”或者(如果你那天感觉心情非常不错)“我正在积极考虑的”。

当你分配任务时,总是尽可能地模糊你想看到的局面。将此看作一种激发创造性的方式!然后,当项目完成要求你对项目进行审查时,只是说:“不是这样的”。然后微笑,善意地拍一拍员工的后背,并说:“重来一次!”

这样想。做生意就像打牌,如果你要赢得牌局,你就不能让你的对手知道,你何时在说假话,或者你是否拿了四张A。你不想当那种将自己的策略公之于众的圆脸傻瓜,是吧?

请记住:你继续掌权的能力直接取决于你让员工迷惑不解和晕头转向的能力。毕竟,如果他们知道他们应该做什么,他们为何还需要个经理?

习惯7:磨利斧子

如童子军所说:“做好准备”!在管理世界,这意味着要随时准备炒下属的鱿鱼。

当然,你不能(不幸的是)再用斧子砍死下属,所以,你现在必须隐喻地解释第七个习惯。在这种情况下,“磨利斧子”的意思是,弄清楚你并不关心后院是否起火或者你的员工是死是活。

“磨利斧子”的一种方法是从过去20年来最成功的CEO中选择榜样。他们大多数都通过输出就业和国内裁员建立自己的事业。为什么,有些人甚至成功地建立了依赖于第三世界的奴隶劳工和童工的供应链。然后,他们可以解雇数以千记的美国工人!

你也可以这样做!

“磨利斧子”的另一种方法是大量阅读艾茵?兰德,她的经营理念等同于“灵魂切除”。在你阅读了足够多兰德的书之后,你会发现不可能去关心所有那些没有像你这么成功的乞丐和失败之人。

最后,如果所有这些都不可行,你可以“磨利斧子”,仅仅通过记住电视剧《黑道家族》中不朽的格言:“这不是个人的事情……这只是买卖”。

推荐
修炼自我,爱心助人!
类别:领导技巧 |   浏览数(322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