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志强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财税会计 
地点: 重庆 江北
签名: 交流QQ:352348838人生能走多远,看与谁同行;有多大成就,看有谁指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20
  • 博客访问:1170519

专家文章

成长需要靠EQ(情商),成功更需要靠EQ(情商) 2010-03-13

标签: 情商   成功   价值观   企业   团队   团队的凝聚力   情绪  

 一个人的成功,往往靠的不是智商IQ,而是情商EQ.

一个企业的成功,往往靠的不是团队IQ,而是整个团队的EQ

团队EQ的表现就是整个团队的凝聚力强,战斗力强,大家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团队成员的工作积极性高,工作有激情和动力,团队成员之间特别和谐,每个人的意见和情绪都能顺畅的表达,每个团队成员都能从团队中得到尊重和关爱,每个团队成员都为自己是团队的一员而感到由衷的自豪。
l  每位伙伴的梦想
人为何有欲望,因为人有需求。不管是物质的,还是精神的;不管生理的,安全的,还是自尊的,自我实现的。在人生的不同阶段,不同的企业和环境下,人的欲望都在发生着变化。说白了,企业就是个人实现自我欲望的工具和平台,不管这个人是企业老板,还是高管、员工。人是先有了欲望,再为自己的欲望实现设定自己的目标。每个人的目标不一致,但实现目标的过程很多是一致的,这个时候就是价值观的统一,有一致价值观的人就可以组建一个超强凝聚力的团队!
l   每位伙伴的价值观
   团队一致价值观的好处就是团队成员之间才能产生认同感、信赖感,才能发挥出团队的绩效出来。不管是团结、公平、公正,还是务实、速度、创新,只要团队有共同一致的价值观,才能保证团队成员众口一词,行动高度一致,才能保证团队成员之间的默契和配合,才能提高团队合作的效率。团队价值观决定企业的发展速度,同时也能决定企业的生死存亡。每位企业老总必须重视企业价值、团队价值观及个人价值观,没有价值观的企业是亚健康的企业;相反,为我们个人,也是团队的一员,企业的一份子,也要高度重视企业老总的价值观,因为企业老总的价值观同时也决定企业的生死存亡。老总决定企业,企业决定团队,团队决定个人,为了我们个人及自己的事业,一定要选择好我们的事业平台。
l    实现我们梦想的事业平台
即使做好了欲望管理,团队成员之间有一致的价值观,也不能确保团队成员之间没有冲突和矛盾。由于团队成员每个人的成长环境,教育背景,工作经历等的不同,冲突和矛盾是不可避免的。这就需要有一个长效的沟通平台,让团队成员的情绪,特别是对团队不利的负面情绪,有一个发泄和疏通的管道。只有让团队成员畅所欲言,让员工的各种情绪得到表露,并对员工的各种情绪予以了解和疏导,在充分沟通的前提下,达成统一的共识,才能及时调整员工的行为。这个沟通的平台,可以是定期的例会,也可以是非定期、非正式的团队成员之间的聚餐、闲聊、谈心等。有时,非正式的沟通平台可能产生更大的沟通效果。
事业平台是我们实现梦想的一个杠杆,它能以小搏大,能挑起我们的事业的成功和失败,一切在于选择,选择不对努力白费,跟着什么样的人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每一个成功者在都需要一个好的杠杆,这个时候也是我们EQ起作用的时候,做事情要用EQ去做事情,千万不要用IQ去做事情。
祝每80后的朋友事业腾飞,EQ发达!
   

 

推荐
交流QQ:352348838人生能走多远,看与谁同行;有多大成就,看有谁指点。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750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