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赵文家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山东 枣庄
签名: 赵文家管理培训工作室五项训练大讲堂
小故事见道理
微生活有新意
追求管理与文化和谐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857
  • 博客访问:5520472

专家文章

赵文家小故事新管理6:“神迹”与人才培育 2011-11-03

标签: 小故事   新管理   神迹   人才   培育   赵文家  

赵文家小故事新管理6:“神迹”与人才培育

赵文家  

        笔者赵文家曾看到这样一个故事:法国一个偏僻的小镇,据传有一个特别灵验的水泉,常会出现神迹,可以医治各种疾病。

  有一天,一个拄着拐杖,少了一条腿的退伍军人,一跛一跛的走过镇上的马路,旁边的镇民带着同情的口吻说:“可怜的家伙,难道他要向上帝祈求再有一条腿吗??”

  这一句话被退伍军人听到了,他转过身对他们说:“我不是要向上帝祈求有一条新的腿,而是要祈求他帮助我,叫我没有一条腿后,也知道如何过日子。”

  启示:

  物质的帮助固然重要,但精神和智慧的帮助最重要。对人力资源开发,对人的培育,就是对员工的最重要的帮助。有的企业家讲,培训是给员工的最大福利。何尝不是这样?笔者赵文家认为,通过培训,能有效地提升自己的素质,便能够提高工作绩效,把工作做得更好,不仅有助于企业的发展进步,还有助于个人获得更多的升职机会。由此可以推断出,对人才的培育,同样会出现“神迹”。

  赵文家工作室zhaowenjia9999@163.com

推荐
赵文家管理培训工作室五项训练大讲堂 小故事见道理 微生活有新意 追求管理与文化和谐美  
类别:培训与开发 |   浏览数(926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