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赵文家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山东 枣庄
签名: 赵文家管理培训工作室五项训练大讲堂
小故事见道理
微生活有新意
追求管理与文化和谐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857
  • 博客访问:5520448

专家文章

由富人穷人的思维定律看富人穷人的思维特征 2010-01-26

  由富人穷人的思维定律看富人穷人的思维特征

    赵文家    

以下是一个网友总结的思维定律,看过后有很多感想,正好这段时间我也在研究一些关于思维学方面的问题,就细心地研读分析,认识到许多人无论在机关事业还是企业等,之所以成功,获得不菲的成就,许多人之所以不成功,根本原因,那就是思维方式存在差别,就像思维定律提到的: 

      富人交朋友;穷人走亲戚;富人学管理;穷人学手艺

      富人爱创业;穷人爱打工;富人喜投资;穷人守财奴。

      富人在外跑市场;穷人在家看电视;富人考虑发工资;穷人专注领薪水。

       富人看趋势做事;穷人看结果做事。富人没有不可能;穷人常常是可能吗?

富人想到选择别人;穷人指望被人挑选。富人做事雷厉风行;穷人做事优柔寡断。

富人有博大的心胸;穷人往往心胸狭窄。富人知道付出才有收获;穷人期 待不劳而获。

富人做事前先看积极和光明;穷人光看消极与失败的一面。

富人不安分,有赚钱的野心;穷人吃饱、喝足、安逸“OK”。

富人生活节俭,常被人认为吝啬;穷人大方,却常一贫如洗。

富人热爱工作,工作并快乐着;穷人热爱休息,工作并痛苦着。

富人喜欢与人合作,为了壮大力量;穷人害怕合作,怕吃眼前亏。

富人知道财富是一点一点积累起来的;穷人渴望一夜暴富如购彩者。

富人做事珍惜时间,总觉得时间不够用;穷人总觉得时间富裕,无所事事。

富人目光远大,不会计较眼前一点得失;穷人目光短浅,斤斤计较眼前得失。

富人靠自己,知道财富会随时变的没有;穷人不知道来之不易,所以没有忧患意识。

富人具有感染力,有激情,精神抖擞;穷人大部分连自己都感染不了常感“世界末日”。

富人做事有永不服输的精神:穷人做事遇到挫折就放弃,甚至还没做事就失败了。

富人从不觉得自己富,看到的是比自己更富的人很谦虚;穷人稍有钱就觉得自己是富人,趾高气扬。穷人总想一夜暴富,但对所有机会说不。

从此思维定律,不难看出,富人的思维特征,汇集了诸如善用学习、勤奋、动脑、合作、惜时、节俭、谦虚、激情、忧患、挑战、预见、心态积极、目光远大、心胸宽广、积累人脉、努力工作、永不满足等;而穷人的思维特征则恰恰相反。所以这个世界上,虽没有绝对的公平,但许多机遇对每个人还是不分彼此的。成功不成功,成就之大小,财富之多少,之间的分水岭,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思维特征的差异,回过头来想想自己,虽然在许多单位都有所历练,但至今每创造出什么值得骄傲的资本,细细沉思,再对照思维定律比较,就看到了多年来,虽然努力拼命地工作,但思维还是存在问题。在此,也考虑作为一个管理者或者培训讲师,一定要培养积极向上的思维特征,这样才能做出一番事业来。

推荐
赵文家管理培训工作室五项训练大讲堂 小故事见道理 微生活有新意 追求管理与文化和谐美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603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