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边
领域: 人力资源  领导艺术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TEL:13510138818
邮箱:1366092658@qq.com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79
  • 博客访问:3081305

专家文章

解读“懂”的造字 -何边 2013-03-08

解读“懂”的造字

中华文化充满智慧,比如字的构成,仔细研究一下,会发现背后有很多智慧,比如说“懂”字。 
我们每个人都希望别人懂我们,也希望能懂比别人的心,“懂”字的构成向我们透露了其中的要领。
 
 1、“忄”竖心旁,是“心”字的变形,它告诉我们,要想懂别人必须要用心,进入别人的心,感同身受;如果焦点总在自己,想自己所想的,说自己想说的,就很难读懂别人。
2、右边的“重”在“艹”下面,这说明,重要的东西不在表面,往往藏在杂草下。
所以,我们要想懂别人,第一要用心体会别人,聆听别人,从别人的角度理解他们,其次还要提高敏锐度,洞察别人表面言语后隐藏的动机,渴望,因为,最重要的东西都在杂草之下。
     
心理学家说过一句话:“我们不是在和人打交道,而是和人的渴望打交道”,这话说的真的太智慧了,只我们有关注了别人的渴望和需求,尽量满足别人的渴望和需求,那我们的要的,也才能满足。 
 
何边总裁网博客http://hebian.chinaceot.com
电话:135 1013 8818(深圳)QQ 1366092658
 
 

推荐
TEL:13510138818 邮箱:1366092658@qq.com
类别:团队建设 |   浏览数(298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