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边
领域: 人力资源  领导艺术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TEL:13510138818
邮箱:1366092658@qq.com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79
  • 博客访问:3081380

专家文章

从“唐骏”看社会 2010-07-29

 

前段时间,“唐骏学历事件”引起很多人的关注,在对这个事件纷纷扬扬的热炒中,我有一些观察和大家分享一下。
1、              社会的包容度在提升:虽然“名人学历造假”是不为大众所接纳的,但在这个事件的热炒中,也不乏有一些人站出来,提出对这个事件,这个人留一份尊重和包容,从这点上看,我感觉到,我们的社会更包容了。
2、              领导者的自律是何等重要:大到公众人物,小到企业的领导者和管理者,其正面和负面的影响相对于普通员工来说,都显得更大,所以领导者自律显得更重要,正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一个领导无论你如何强调诚信的重要,但在行为上不诚信的话,说再多也不让人信服。我在管理培训中,曾多次说过,“人们更愿意相信他看到的,而不是听到的。”
3、              企业选人任能力还是任学历:社会上之所以出现很多的“唐骏”,究其原因还是社会取向问题,试想一下,如果唐骏不是凭借“麻省理工大学的博士学位”,他是否在打工路上还有如此多的机会呢?唐骏的能力是一定的,有没学历,就成了他身上的贴金的东西。联系到企业选人,如果企业选人更看重能力而不单单是学历的话,那还会不会有更多的人去“造假学历”呢?
综上所述,我很欣慰社会的包容,很看重领导者的诚信,建议企业提高识人能力,更重能力而不单单是学历。

 

作者:何边
 主讲课程:

员工心态与团队执行力打造》《高效沟通》《从校园人到企业人


电话:0755-83571549       13510138818

推荐
TEL:13510138818 邮箱:1366092658@qq.com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479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