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闫明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河南 郑州
签名: 教育无小事,培训成栋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25
  • 博客访问:912871

专家文章

恐惧是成功的第一杀手(作者:闫明讲师) 2012-05-22

  在讲《神奇目标管理》的课堂上,有学员就说闫老师你教的方法和工具很有用,但有一个问题,就是我害怕设定目标,我恐惧。我问他你害怕什么?恐惧什么?他也说不出来。

  恐惧是成功的第一杀手,如果这问题不能有效的解决,再多科学的方法和工具都是没有用。

  人为什么会恐惧?大家牢牢的记住一句话:害怕的结果是自己更加恐惧!逃避现实!(因为你怕什么?就会来什么!你怕鬼,越有鬼!你不怕,就没有了。)

  产生恐惧的三个原因:

  一、对坏结果的预判。(设定目标从来就没有达成过,失败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

  例如:做自己曾经失败过的事情,他会恐惧。设定了目标没有达成,他就会反过来进一步的强化设定目标没有用的思维逻辑。既然成功就是目标的达成,我没有设定目标或没有用心认真设定目标(在我的内心是不承认的),因此我就不会失败,不会受打击。这是一种典型逃避现实的心理现象。

  二、看不清未来的结果,对未知世界的恐惧。

  人类恐惧的另一个来源,就是超出他能力的控制范围,他会恐惧,逃避现实。例如:突如其来的刺激或做自己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他会恐惧。不能预判未来将要发生的事情(在没有结果的时候,又不能预判结果的时候,他就会对未知世界恐惧。人最累的时候,是在坚持和放弃之间犹豫、徘徊和挣扎的时候。)。

  三、恐惧联想。

  例如:黑夜里,伸手不见五指,一个人就会联想有牛蛇鬼神的联想。想象一切坏事情的发生,越联想越害怕,越害怕就越无法控制的自己的恐惧联想。

  解除恐惧的三种有效方法:

  一、底线法制:

  例如:拿出纸和笔写下来,可能发生的最坏结果。人们只是恐惧过程,而非真正恐惧结果。当我们去面对恐惧的东西时,我们和恐惧的这场战争就已经占了上风。(怕什么,就去面对什么,面对恐惧永远是战胜恐惧的第一步)

  二、制定阶段性较易达成的目标(储备信心)。

  首先要建立一个信念,只要我全力以赴,目标是可以达成的。

  三、改变心智模式

  要经常给自己积极正面的肯定和暗示。例如:我们经常听到一句话:“努力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失败!”,这句话是有问题的,我们大多数人关注点在‘不一定’上,既然‘不一定’,我还努力干什么!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一种不良思维习惯:努力≠成功,恐惧——没结果(失败或成功)——不努力。积极正向的思维模式应该是:努力≈成功,约等于就是接近成功,所以我要努力,而且越努力成功的概率就会越大。(原创作者:闫明讲师,欢迎预订课程QQ:695004347)

推荐
教育无小事,培训成栋才          
类别:团队建设 |   浏览数(569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