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冯鹏程
领域: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财税会计  资本运作  商业模式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全国著名资本运营专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资本运营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352
  • 博客访问:1342050

专家文章

银行业PK互联网金融推动金融改革-资本运营投融资专家讲师冯鹏程教授 2014-05-03

 

 
 
 
——银行业PK互联网金融讲推动中国金融的改革
 
 
去年以来,互联网金融在国内快速崛起,并以创新的产品类型及高息率抢占存款客户,而部分传统的银行则似乎面临大敌,生怕互联网金融的兴起会影响到自己的利益,余额宝等第三方支付工具和银行之间关于快捷支付的纠纷就是一个典型的案例;在银行的合力围剿下,互联网金融将走向何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资本运营研究中心主任冯鹏程教授做客证券时报网财苑社区时指出,中国的互联网金融行业,核心点还是金融属性,传统银行业与互联网金融的交锋并非“你死我活”的零和游戏,而是促进中国金融改革的一针催化剂。
 
当前一些互联网金融给人的感觉还只是简单的互联网金融,例如余额宝就是把募集基金的方式移到了线上而已,这样的方式可否持续,以后会向什么方向改变?对此,冯鹏程教授解释,有观点认为,互联网企业,介入了金融领域,才是互联网金融。金融企业使用互联网手段,则不是互联网金融,而是金融互联网。但这样生生把他们俩割裂对立开来似乎不太可取,用金融的思维做互联网,或者用互联网的思维做金融,无非争论的是谁服务谁的问题。其所认同的互联网金融不仅仅是把原来线下的金融产品放到网上去贩卖,更多的是用互联网的“精神”来做传统金融行业做的事,而传统的互联网精神是什么?是开放,是平等,是协作,是分享,是去中心化,是客户体验至上。从短期来看,中国的互联网金融行业,核心点还是金融属性,互联网还只是工具而已,大体遵守的还是金融规则。
 
所以,传统银行业与互联网金融的交锋并非“你死我活”的零和游戏,而是促进中国金融改革的一针催化剂。伴随利率市场化不断深入,两种业态的金融服务有望实现深度融合,普通中国民众将享受更为灵活多样的投资选项和资产增值手段,成为这场变革最大的受益者。
 
更多内容请访问:http://cy.stcn.com/talk/view/id-565(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企业财富工场特训营》:
 
 
电话:010-64495082,15011006695
 
Q Q: 542328137,1668972957
 
 
 
 
授课视频链接地址:http://www.soku.com/search_video/q_冯鹏程_orderby_2

推荐
全国著名资本运营专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资本运营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后。
类别:金融证券 |   浏览数(197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