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曹宝瑞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企业培训丢钱,不培训丢命!
欢迎交流:nmcbr@126.com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78
  • 博客访问:210045

专家文章

企业管理 2011-11-03

标签: 企业管理   做人   做事  

            一个企业的经营成本包括很多种,原料加工、生产经营、房屋水电、人力资源等等。所有的成本中,人是最重要的,所有的成本都是可控的,只有人力不可控。

        因为人有七情六欲,今天心情好,出错率低,就会给企业节省很多资源。所以各个企业的管理者都一遍一遍的强调注意细节,减少由于粗心大意造成的不必要的成本浪费。但是实际上很难,因为人不是机器,一开机就会按部就班的工作。

        我们允许犯错误,但是不允许犯同样的错误;发现出现错误时,作为领导应该引导帮助他们及时更正,并告诉他,他的错误将会给企业带来致命创伤。而不是一顿臭骂,这样他还是不知道应该怎样做,下次会还犯。

        所以,我们先要要求每位同事,能够正确的做事,按工作流程,一丝不苟的把事做好。同时企业绩效要考核出错率,对于不出错少出错的给与奖励。对于经常出错的环节加以重视,重点培训,控制出错率。

       当然,对于一个高速发展的企业来讲,光有一群能够正确的做事的人是远远不够的,企业需要创新,需要发展,这样就要培养一批能够做正确的事的人。人占主要因素,只要这个事是正确的,哪怕它与公司目前的条条框框发生冲突,这时都要拿出你的可行方案,说服上下级,提高生产力,从而实现你的人生理想。

       作为管理者,要有全局观,更要把企业当成自己的事业来做,这样才会体会到企业经营的喜怒哀乐,从中也会学到很多书本上讲不到的知识,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添砖加瓦。

       企业管理包罗万象,但是做人、做事是基础,如果没有这个基础,企业是走不长久的。

     

推荐
企业培训丢钱,不培训丢命! 欢迎交流:nmcbr@126.com
类别:中国式管理 |   浏览数(703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