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叶峰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仓储物流  品牌管理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叶峰—企业战略与品牌营销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93
  • 博客访问:1854882

专家文章

外企“空降兵”最怕什么? 2009-10-23

标签: 外企   空降兵  

 

 
近年来,似乎有一种不可逆转的职场趋势,那就是很在外企工作的高管在遭遇个人发展的“天花板”后,开始重新选择本土企业进行新的发展。这不仅仅是本土企业可以给予和外企同等的薪酬,更多的是高管觉得本土企业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和职业权限,尤其是一些优秀的民营企业。
 
阳光正东(北京)企业管理咨询公司的调研报告显示,有着多年业绩摸爬滚爬经验的外企高管,在选择本土企业的时候,也不是毫无顾虑,让他们颇为担忧的不是薪酬和工作地点,毕竟对于眼下的中国而言,高管们在乎钱但肯定不会完全全是钱,工作地点更是早已打破了洲际的界限,对他们来讲,他们更多是担心本土企业由于企业制度与管理不规范所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另外,业绩考核的不够科学、激励晋升机制的不透明和不客观和错综复杂的人际关系也促使他们认为本土企业在推进工作时,会有很大的难度,从而导致内耗,导致预期的业绩结果不能按时完成。
 
叶峰个人认为,对职业经理人而言,难以融入企业风格和企业文化也是其不敢轻易落地本土企业的主要原因。经常听到很多关于外企空降经理人和企业发生矛盾的故事,也无非就是上述等原因所造成的。我个人特别想建议那些想到本土企业工作的外企高管,在选择企业的时候能够学会即时更改思维方式与沟通方式。快速融入本土企业氛围,甚至要做好孤军奋战的工作准备。对职业经理人来说,只能适应,无需过多挑剔。
 
叶峰也想对本土企业说,一定要在人才晋升机制和用人策略上快速规范起来。同时及时兑现经理人进入前的承诺发展。毕竟有超过5成的外企经理人对此表示了担忧。
 

推荐
叶峰—企业战略与品牌营销专家
类别:营销管理 |   浏览数(385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