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朱耿洲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财税会计  资本运作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融资 融智 融天下 资本 智本 天下本 询020-84289813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02
  • 博客访问:1060361

专家文章

资本运作是改变莆田的重要利器 2010-05-10

   莆田,素有福建“历史文化名城”之称。 2010年4月22日,著名融资策划专家朱耿洲博士来到这里,为莆田200多名中小企业家、金融界人士、政府官员,畅谈莆田改革发展的新途径、融资策划的新方法、资本运作的新思路!这也是清华大学在此间举行的“清华大学工商企业管理总裁研修班”的主要课程内容。与会学员一致认为受到一次心灵震憾,都认为只有通过资本运作,才是莆田区域经济发展的最好手段与方法,也才是莆田中小企业做大做强的最好发展之路!

    莆田位于福建省沿海中部,人口306.97万人。盛产鳗鱼、对虾、梭子蟹、丁昌鱼等海产品,龙眼、荔枝、枇杷、文旦柚“四大水果”驰名中外。文化底蕴深厚,古迹众多,有风景名胜和文物古迹250多处,留存了以妈祖、莆仙戏、南少林、三清殿为代表的文化遗产,是福建省“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有湄洲湾、兴化湾、平海湾三大海湾。湄洲湾港是“中国少有,世界不多”的天然深水港湾。

    莆田曾有打造“湄洲湾港口城市”的概念, 莆田因港设市,是一座富饶美丽且充满魅力的港口城市,是一片生机勃勃且蕴含商机的投资热土。

    去年,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莆田紧紧围绕“海西应先行、港城当崛起”的实践主题,沉着应对,逆势奋起,力挽狂澜,全力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取得明显成效。全市经济运行逐步向积极方向转化,回暖趋势逐步走强,经济增长逐季加快,结构调整趋优,各项社会事业平稳较快发展,基本实现了去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但是,至今年以来,莆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中仍将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经济总体实力不强,产业结构不尽合理;固定资产投资力度相对不足,工业项目、大型项目偏少等等。

    由于夹杂在省会福州和经济较发达的厦漳泉三角洲之间,莆田市一直在寻找自己的定位。

    因此,如何引领莆田走上兴旺发展轨道,促进中小企业健康、稳步、快速发展,是摆在每一位政府官员、每一个金融机构、每一个中小企业主面前的大事情。

    为此,朱耿洲博士应邀来到这里,为各方人士传经送宝,指点迷津。

    朱博士主要就中小企业主要应采用的融资方法与渠道、资本运作思路进行了讲解。具体分别从债权融资、股权融资、内容融资、贸易融资、项目融资、政策融资等内容逐一讲解,大家感到收益匪浅,表示将充分运用好融资策划与资本运作的工具、方法、理念,打造好福建又一个经济发达区域!

图为2010年4月22日朱耿洲博士在福建“清华大学工商企业管理总裁研修班”讲课

 

(  本次演讲,也是中国资本策划研究院“融资策划36计”知识体系全国大巡讲总第321期)

推荐
融资 融智 融天下 资本 智本 天下本 询020-84289813
类别:运营管理 |   浏览数(330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