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守辉
领域: 市场营销 
地点: 上海 虹口
签名: 课程:新零售社群营销抖音短视频B2B新媒体营销校园前置营销,微信314541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75
  • 博客访问:1288138

专家文章

由紫藤照明网络营销想到的经济危机下中小企业主如何决策自己的企业 2009-06-13

标签: 网络营销   战略   决策  

和紫藤照明(http://www.zeeten.cn)的孙总第一次电话是两周前,电话里面简单聊了下,了解了下他对未来公司网络营销的想法,当时的感觉是他已经清醒的意识到网络营销是企业下步发展的必须,但到底怎么做,有哪些手段,他希望了解。原来一直在做上海的客户,对外地的企业家是充满了好奇。
第一次见到孙总,是我下了火车,站在出站口,老远看到有人朝我招手,感觉这个人似曾相识而且又有很多不熟悉;第一印象是干练、快速的决断能力,而且步调中带着沉稳,真很难把他和我心目中那种草莽创业的企业主结合在一起。在车上简单的相互介绍了下,的确不容易几年前靠500元起家,在浙江诸暨这个小地方,好的年份基本能做到1000万,很不容易。和很多民营企业一样,都是一把手企业,数十年的企业运营经历,加上浙江的商业环境,造就了孙总温文尔雅下很强的执行和决策能力;现在想起我对他的第一印象:似曾相识而且又有很多不熟悉,温文尔雅是我在大学里经常看到的形象,但他的干练和决策能力是学校里面很陌生的。

上午交流了下,吃了个饭,下午参观了下他的企业,慢慢对于他的情况渐渐的更加清晰了。这些年他们企业基本没有做过什么推广,先是做特殊的照明灯具如专门用于服装生产企业的,到现在的系列照明产品,全部是靠口碑做起来的生意。最自豪的是:一栋很著名的大楼有几层是选择他们的产品,居然使用效果比国内其他著名品牌寿命要长的多,他并由此获取了下一栋楼的全部订单。质量,口碑这些是孙总一直强调的东西,的确是这样,小企业要起步这些是关键;随着在本地区已经做的很好,有了这些基础,孙总一直思考着下步的发展。

公司创立不久,他们就申请了紫藤照明的商标,就把自己的产品和紫藤这种高雅的植物以及他代表的生活方式结合在一起,以质量为核心做高端品牌,也成为了孙总一直的追求。经济危机下,很多制造企业都受到影响,因为紫藤的定位,以及孙总高端独特的产品和质量要求,销售额基本没影响;但在这个过程中,孙总却也一直保持着清醒的认识,坚持着小企业稳步发展的思路。有了质量,有了当地的品牌,下一步怎么办:中国的市场很大,当然了原来也接触过国外的客户;但他还是准备把到国内其他地区发展作为下步要着手解决的问题。另外一个方面你是中小企业,没有太多的钱建立渠道做广告推广,网络营销成为了必然的选择。

实际从孙总的整个企业运营过程,明显的能感觉他很清晰的思路:
质量 — 一个地区品牌 — 更多地区推广(主要是网络营销)
定战略-- 整合资源(包括找我们帮助网络营销的咨询)-- 坚决的执行

虽然和孙总只有一天的交流,但紫藤以及紫藤人给我的感觉,却让我想起毛主席的诗句:
不管风吹浪打
胜似闲庭信步
是的,思路决定出路,按照既定的方针,结合自己的现状稳步一步一个脚印走来。紫藤人有理由坚信自己不但能一路走好,而且也会带给客户更多产品的价值和美好的生活方式。我们也有理由相信紫藤照明这个品牌会越来越好。
文章结尾我们也期待更多的中小企业主有这种最清醒的认识和思路,做到真正的闲庭信步;结合自己企业品牌,带给用户更多的价值。结束了用孙总的一句话共勉,危机是行业洗牌的时候,也是我们创造奇迹的最佳时候。

 

 

推荐
课程:新零售社群营销抖音短视频B2B新媒体营销校园前置营销,微信3145415
类别:战略管理 |   浏览数(450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