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辉
领域: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地点: 上海 徐汇
签名: 张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9
  • 博客访问:284482

专家文章

《战略执行力》——从战略思考到战略落地 2013-03-28

  

中众博华讲师简介:
张 翚 Hunter Zhang
n 上海交通大学MBA
n 英国IPMA公会认证培训师
n 某美国风险投资公司的高级顾问
n 中智人力资源公司和上海紧缺人才中心特约培训师
n 《东方早报》专访人物、《新民网》特约专访人物
 
职业履历 Professional Experience
上海中众博华               高级顾问讲师
GENE COMPANY Ltd,.Co    中国区销售总监、中国区物流总监、中国区项目总监
 
授课风格 Training Style
n   借助丰富的经营管理经验和个人体验,通过生动活泼的培训形式,将课程内容充分演绎;
n   和蔼幽默,儒雅可亲的老师;
n   张老师的课程经常令人回味无穷;
n   精通英语、汉语,能够运用英语和汉语授课。
 
讲师简介 Brief Introduction
张辉老师,企业战略管理、营销与销售管理、数据分析高级培训师,数据分析和模型决策以及商务演示专家,纽约大学华东师大特约老师。
多年的销售经验,以及中国的高层销售管理、项目管理、市场管理、运营管理工作轮换的优势,使得他在战略管理、销售管理、运营管理、数据分析方面具有独特的水平和培训风格。
他的学员能够在一种独特的氛围中掌握相关的知识和技巧,张辉老师在Intel、Volvo、Toyota、Amway等公司的培训中获得了较高的认可。
另外张老师目前兼任三家中大型企业的全面改善咨询顾问,包括零售行业的终端管理、客户关系管理、网络营销、商务智能报表等业务及传统的管理咨询功能。
 
服务客户 Training Clients
Intel、Volvo、Amway、Tetrapak、Toyota、Alcan、Sulzer、NOV、Johnson&Johnson、Merck、德国申得欧、德国马勒公司、日本富士公司、中智总公司、Elkem、Christy、Charter bank、KPMG、Siemens、MW-Zander、雅诗兰黛、上海电气、上海医药集团、上海建工集团、振华港机、常州雷利电器、班尼顿、三一重工、好易通、KR服装用品公司、SGS通标公司、苏格兰皇家银行、渣打银行、浦发银行、美国诺发半导体、SCT嘉麟杰

主办单位:

上海中众博华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www.benchmark-world.com

 
讲授课程 Training Course
《经理人的十大管理工具》
《决策与思维》
《客户沟通技巧》
《有效人际和跨部门沟通技巧》
《人力资源如何支持业务部门》
《战略市场分析》
《Excel数据分析与市场调查》
《商务PPT简报制作与Presentation Skills》
《战略销售——理论与实践》
《销售管理——理论与实践》
《销售定量分析的逻辑与方法》
《销售服务素质与能力的系统化训练》
 

企业战略问题的思考:
    战略不是高端空虚的东西,它是企业寻找“活着”的出路和思路,它本质是企业对未来发展道路的“舍得”过程,战略不是分析工具的堆砌,而是落地和执行。
战略管理就是使战略落地的过程管理,我们强调对宏观战略的细化、规划,强调战略的执行和管理平台搭建;战略目标、绩效的分解和过程管理;战略执行过程中干扰因素和瓶颈环节的管理。
战略管理的课程重点不是讲战略是什么,不是讲战略分析工具,而是关注战略如何落地,需要如何开展对战略的管理和执行。
 
课程目的和收益
战略问题直接关系到企业的发展,特别是当很多企业顺势到了“长江口”,面对茫茫大海的时候,不知道该往何处去。企业在第一次创业阶段,战略问题的解决靠的是企业领袖的智慧和魅力,当企业越来越大,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时候,科学管理企业战略已经成为领导力建设的方向性要素。
u   本课程将与学员一起探讨目前企业战略管理认识上的一些误区和分析一些企业战略失败的原因;
u   将一起探讨企业战略规划和落地的技术和方法,教会学员掌握战略管理的落地流程;
u   教会学员战略规划和落地的应用模式;
u   通过培训教会学员企业战略管理能力建设的主要模式;
u   分析标杆企业的战略报告,并从中获得对学员有价值的知识。
 
 
课程特点
    课程通过引导学员对企业愿景、企业自身特点、企业所处行业、市场竞争等要素进行深入分析,结合企业战略管理的基本知识、企业战略分析方法和工具,教会学员如何完成企业发展战略的描绘。一个好的战略能否成功关键在于战略执行,课程将系统性讲解战略落地的保障措施,包括战略绩效分解(各业务体系如何支撑战略目标的实现)、组织架构支撑、流程体系保证、人力资源保障、战略督办、战略文化等,通过战略落地案例分析,组织学员进行战略落地演练,保证学员对战略落地方法、工具、技巧的深刻理解。
    课程将以战略问题剖析、战略管理理论讲解、战略管理方法和工具传授、案例分析、学员对战略管理描绘与落地分组演练等方式完成,通过深度互动,避免学员学习中感受枯燥及不专注,提高学员在课程中的受益度。
 
课程核心结构
 
培训对象
u 培训对象:总经理、副总经理、总监、高层管理人员
u 培训规模:30人左右
u 授课时间:2天(12小时)
 
课程大纲
第一讲 战略是什么,战略不是什么
n 分析中国企业战略管理的误区(案例分享)
n 战略、企业战略、战略管理的本质认识
n 企业战略管理的基本结构
u 战略描绘
u 战略分解与执行
u 战略监督、评估与纠偏
n 企业战略管理的意义
u 对企业管理体系建设的意义
u 对企业发展、员工发展的意义
n 企业战略管理的8大原则
第二讲 战略分析
n 外部因素分析
u 行业分析
u 市场竞争分析
u 分析方法、分析工具介绍
n 企业内部因素分析
n 企业竞争选择分析
u 市场竞争格局
u 核心竞争能力
u 竞争战略选择
第三讲 企业战略设计与战略描绘
n 常见战略类型研讨与分析
u 差化异战略
u 低成本战略
u 资源整合战略
u 多元化战略
u 防御型战略
u 密集型战略
n 竞争性战略的设计策略
n 企业战略愿景描绘
u 组织愿景的构成与源泉
u 企业目标(长期目标、中期目标、短期目标)与总体战略
第四讲 战略落地——战略分解、执行、督办与纠偏
n 战略落地体系
n 战略落地组织设计
n 企业战略分解
u 企业战略层次
u 营销战略分解方法与工具
u 研发战略分解方法与工具
u 供应链战略分解方法与工具
u 人力资源战略分解方法与工具
u 财务战略分解方法与工具
n 战略流程体系建设
n 战略能力体系建设
n 战略督办与纠偏管理
n 战略文化管理
n 战略落地案例分析
第五讲 战略执行演练
第六讲 课程总结与回顾
 

 

推荐
张翚
类别:战略管理 |   浏览数(499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