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宋晓飞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陕西 西安
签名: 字浅意深随你悟,
文曲笔直任他读。
QQ:563074326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865
  • 博客访问:10859058

专家文章

致美业的男人们 2014-02-19

      但凡提及美容行业,大都和女人联系在一起!总觉得这是一个女人的世界,其实不然!如今的美业,已经是【绿肥红瘦】,更加色彩斑斓!

 

放眼望去,美业中的“女汉子”比比皆是,俨然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细细品味,你会发现无论是从业者,还是消费者,男人已经成为美业的不可或缺或者说是中流砥柱!据笔者不完全调查统计:现在男性在美业的就业和男性消费者比例约为比例约为20%左右,但是男性在美业企业的管理层占据的比例高达:80%左右!至于消费者男性的比例也在逐年攀升,虽然人数尚不及女性,但消费金额也可撑起小半边天!

 

美业,这个滋生女强人的行业,曾经是阴阳失调,花海春波独特而靓丽的风景线,现在已经因为男人们的不断介入,显得更加生机勃勃。

依稀记得,笔者从事美业之初(上个世纪十年代中后期),男性在美业可谓熊猫级的,而且基本上都是从业务做起,正是由于男性独特的创造力和天生的冒险精神,成为推动行业发展的核动力!美业也经历了由纯女性的阴柔美,进入高精尖的迅猛发展时代!

几乎每个美容企业,都有男人们的影子,几乎所有的部门,都有男性把持,比如说:企划、管理、营销、财务、仓管、物流、培训、外联等等。如果你有心,不妨统计一下美业五百强企业中,掌舵的男性的比例,你就明白,男性已经慢慢的成为美容行业的主宰!

 

当然,此文虽然是送给女人堆里的男人们,并不是要抹杀女性对美业的贡献!无论从就业人数还是消费人数比例来看,女性依然是美业最大的功臣!女性就是美业的“妈祖”,正是因为她们有着无与伦比的爱美情怀,滋养着美业的源远流长!尤其是近年来,消费进入低谷,美业发展遇到瓶颈,行业发展需要结构和方向性的调整的关键时期,女性依然不离不弃的坚守着美的阵地!为此,应该赢得更多喝彩!

如果说:女人的美是为了取悦男性,那么男人为什么而美呢?这是一个耐人寻味的话题!如果说女人从事美业是因为既可以美丽自己,还可以美化别人,那么男人呢?我想除过异性相吸的缘由外,一定也是为了成就一番伟业!所以说:美业的女人可敬,美业的男人更可爱!

 

2014的号角已吹响,我们又要起航,对于未卜的前途,无论是狂风暴雨,还是风和日丽;无论是一马平川,还是曲折难料,美业男人们依然一马当先!因为,上了战车的男人是不会停下来的,直至战“死”沙场!

2013幽幽而去,2014缓缓而来!是男人,就拿起你手中的美丽武器去战斗吧!相信自己,相信美的信念,相信你的努力一定会得到应有的回报!加油,在这个女人的世界里;加油,在这个寂寞的行业中;加油,美业的男人们,祝愿新的一年,事业美美,健康美美、财运美美、爱情也美美……当然,也把这样的祝福送给美业的女人们!

2014我们来了!

推荐
字浅意深随你悟, 文曲笔直任他读。 QQ:563074326
类别:总裁解读 |   浏览数(1090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