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宋晓飞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陕西 西安
签名: 字浅意深随你悟,
文曲笔直任他读。
QQ:563074326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865
  • 博客访问:10859241

专家文章

关于大学生朋友困惑解疑 2013-05-14

        提问者:蚯蚓

        现在想找份好工作,就跟找个漂亮能干的老婆一样困难;因为这事,一得靠实力、二得靠缘分!虽然我们是大学生,但早已不是昔日的“天之骄子”。

        在面对面现实找工作,很多时候难以在企业文化,类型,薪资,发展前景等决择,这些很少会在同一企业达成。

        蚯蚓同学你好,关于这个问题,我的博客里面谈过很多,这里分享一二,希望你能尽快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首先,大学生朋友要给自己一个合适的定位。

        因为现实情况是:所学不一定有所用,如何变通取决于自己的智慧。很多时候,并不施工难找,而是期望太高,太好。一如你所说:企业文化、类型、薪资、发展前景很难合一,就只有先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如果是自己喜欢的行业,哪怕前期薪资有限。不怕,相信自己,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适应,你有能力改变这一切。不要一上来就像高职、高薪、高位。

        其次,大学生朋友要给自己一个合理的目标。

        以前常讲:干一行爱一行。当你选择了就不要轻易放弃,因为只有全身心的投入,才可能获得成长、成功、成就。俗话说:360行,行行出状元。问题是,很多人像蒲公英一样,随波追流,不断在选择,而忽略了成功最起码的准则:坚持。把目标定出来,依照计划,按部就班的去做,坚持三年、五年、十年,最终打磨一把削铁如泥的宝剑。

        再次,大学生朋友要给自己树立一个榜样。

        榜样的激励很有效,这个榜样就在你的身边,比如说:部门主管、企业领导等等,他们就是你最好的老师,虽然有很多大企业家都是你的榜样,但太飘渺,要务实,要落地,要生根,才可能枝繁叶茂,开花结果。学校里学的知识太过理论化,现实的职场又是新的课堂,需要努力学习,不断改变,才能交出令自己满意的答卷。

        最后,大学生朋友要“先做后想,想了再做”。

        新进职场,你可能有很多“为什么”,而且还有很多“看不懂”。凡事少说多做,多看少问,因为时间是最好的答案,他会告诉你得失,现阶段执行力比思考力更重要。当然,在适当的时机,多向前辈请教,以学习的心态工作,在工作中学习。

        工作只是一种形式,你最终想要什么,工作只能给你一部分,更多的是源于自己孜孜以求的心态和永不言败的执着。以创业的心态去工作,终将结出累累硕果!祝愿你有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并工作顺利。

推荐
字浅意深随你悟, 文曲笔直任他读。 QQ:563074326
类别:总裁解读 |   浏览数(1289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