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宋晓飞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陕西 西安
签名: 字浅意深随你悟,
文曲笔直任他读。
QQ:563074326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865
  • 博客访问:10859271

专家文章

你,为谁而工作? 2013-03-12

  这个问题不陌生,记得我们在学校的时候,老师就问我们:你,为谁在学习。那时,总觉得学习不是自个的事,是在为老师、家长学习。这个思维的惯性仍然在延续,还有不少人依然认为:在为老板、企业打工。当然,大多数人都意识到:为自己工作!

  笔者想说的是两层意思:

  第一,为什么说是为自己工作?

  首先,我们都知道:要成功,先成长。而工作是一个成长的过程,恰恰这个过程大家都容易忽视。我们经常有这样的感触:当自己干刚踏入社会,进入一家企业,那几年在你未来的职场道路上的经历是刻骨铭心的,作用也是显而易见的!

  其次,我们也清楚,我们工作的过程是一个厚积薄发的积累阶段。大家耳熟能详的一句话: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谁也不想打工一辈子,所以,在创业之前的所有经历,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在你未来的事业征途中,都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第二,难道仅仅是为自己工作吗?

  我觉得这个问题才值得我们深思。我们不仅仅是在为自己工作,说小了,我们是为孩子的奶粉,妻子的消费,父母的晚年而工作;说大了,我们在为家族的强大和荣耀争一口气;再说大一点,我们为了企业的发展,民族的强盛、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工作。无论大小,这都需要胸怀、担当和睿智

  当然,你可以选择不工作,你也可以认为工作很苦很累。

  人有很多种活法,一种人堕落龌龊,一种人懒惰寄生,一种人创造价值,一种人传递精神,一种人勤劳勇敢,一种人勉励自强…

  无论如何,我们都要走过短暂而平凡的一生,没有人可以永生,没有人可以在离开时带走什么,唯一的区别是:有人带着遗憾而去,有人带着满足而去。

  不要给自己的人生旅途留下遗憾,尽管有些遗憾是无法避免,只要努力奋斗过了,就稍有遗憾未尝不是一件幸事,毕竟人生不可能完美无缺。

  当然,也不要为了工作透支自己的健康。

  工作永远做不完,但健康却与日递减。学会在工作中生活,在生活中工作,才是智慧人生的一部分。那些为了事业而付出生命的人是伟大的,但也是愚昧的。他们如果劳逸结合,也许贡献会更大。作为平凡的你我,应该首先尊重自然规律,就是调整好自己的状态、管理好自己的健康、这样才可以用心的工作。

  以前我所在的一家企业提出一个口号:健康光荣,生病可耻。当时的自己怎么也无法理解,工作和生病有什么联系?随着时间的推移,智慧的递增,终于明白:有意义的人生是在健康状态下进行的!

  什么健康状态下呢?就是身心灵的健康,就是要对生命有所敬畏,就是不要透支健康,这样的态度才是负责任的工作态度!

  人生短暂,譬如朝露,又如白驹过隙,祝愿亲爱的朋友,能有一个健康的生命,并因此铸就伟大的事业!

推荐
字浅意深随你悟, 文曲笔直任他读。 QQ:563074326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1072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