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宋晓飞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陕西 西安
签名: 字浅意深随你悟,
文曲笔直任他读。
QQ:563074326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865
  • 博客访问:10859229

专家文章

学习的误区 2012-11-13

  大多数人很热爱学习,甚至达到废寝忘食的境界。但随即你就发现:现在的自己,还是以前的自己,而别人继续优秀着!那些辛辛苦苦学来的知识到底都跑到哪里去了?

  除过之前说过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缺乏改变以外,最关键的就是:大多数人进入学习的误区。那么,进入什么学习误区呢?

  首先就是大而空的理论载不起你的陋习;

  看书没错,但是很多人看的不是书,是时间。到了那个点,或是躺上床,或是旅途中,或是某个固定的时段,看看自己“喜欢”的书籍,看着看着就不知不觉的进入梦乡…笔者想说:很多书籍是误人子弟的,是不负责任的,是千篇一律的。天下文章一般抄,就看抄的妙不妙。就拿养生方面的书籍来说:这本书里的“妙方”可能成为那本书力的“毒方”,信不信由你,反正我是服了。

  行动才是最好的学习,先把那些理论扔到一边,用心去做,只有做过才知道错对,只有亲自实践过了,才能得到真知灼见,所以,笔者以为:无法指导你行动的理论知识对你来说就毫无意义。

  其次,我们都有一个不好的习惯或者认识:觉得大师、专家、成功人士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你没有那样的格局,就学不来人家的境界,搞不好就是东施效颦。

  这些人当然值得我们学习,但是更值得我们学习的就是身边的人,身边那些比你更优秀的人,他们都是你的老师,值得你学习和敬佩。比如:你的薪水只有三千,而人家月薪过万,为什么?你就应该向人家学习,看人家是怎么工作,看人家那些地方比自己强。职员向主管学习,主管向高管学习,高管向老板学习,这样的学习更加有效。只有当你超越了你的领导,你再看齐更优秀的人,这样的学习才会更加有效更加实用。

  可是奇怪的是,很多人对身边比自己优秀的人,不是抱着尊敬和学习的态度,而是不屑甚至敌对视之。结果就是,你继续平庸着,而人家更加优秀。

  学习是一种习惯,一定要养成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这个习惯来自于你从小就会问爸爸、妈妈、老师“为什么”。进入职场,就应该向你的前辈们去学习,取经。你和别人相差十万八千里,这个差距不是路程,而是心理历程。俗语说得好:活到老,学到老。就是一个人不断向身边的人、事、物学习的过程,是一个虽千辛万苦却要坚持不懈的过程。

  所以,不是你不爱学习,而是你不会学习,一不小心就步入了学习的误区。

  不要对身边的事视若无睹,身边的人才是你最好的老师。如果你想成为更优秀的人,就要向身边优秀的人学习,如果你想成为老板,很简单就不要埋怨你的老板,而是谦虚的向他学习。当然,这个学习的过程应该有选择,有思考,有智慧的过程。古人云: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我这样讲也许有些“大师”会不高兴,不要忘记,那些优秀的人总要找到学习的对象,不能把老师“神化”,不能以牟利为第一要素。老师就应该深入生活,深入到职场之中。而不是脱离职场,只用理论武装自己,那请问你:传的什么“道”?解的什么“惑”?又授的什么“业”呢?

  一如优秀的将军来自于骁勇善战的士兵,而骁勇善战的士兵来自于一场场惨烈的战场一样,我们应该拒绝那些“外行人”的忽悠,而是用心的专研自己的专业,向身边优秀的人学习,才可能成长、成功、成熟!

推荐
字浅意深随你悟, 文曲笔直任他读。 QQ:563074326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760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