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宋晓飞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陕西 西安
签名: 字浅意深随你悟,
文曲笔直任他读。
QQ:563074326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865
  • 博客访问:10858650

专家文章

你,快乐吗? 2012-08-29

  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你总是闷闷不乐,因为工作的不得志,因为生活的不如意,因为总有莫名的人或事让你郁闷、让你忧心忡忡。

  那些可恶的困难总是如影随形的跟着你,那些可恶的人总是不断地找你的麻烦。你的快乐像青春一样划过发梢、指尖、眼眸……你却将烦恼、痛苦、忧伤当做一日三餐。

  让我们先展开这样一幅画卷:

  清晨,你为挤不上公交地铁痛苦,真烦人;

  好不艰辛的来了公司,却收到公司行政部因为迟到一分钟而送来的罚单,可恶的公交司机,都是被他害的;

  刚刚坐定,却接到一个电话,是上司询问昨天的报表为什么出现一处错误,该死的上司,总是没完没了的找我麻烦;

  看着那个和自己最谈得来的同事办理了离职手续,挥手的瞬间很不是滋味,你也真想一走了之;

  午饭时间到了,看着街道两边的小餐馆,丝毫没有食欲;

  上司又分派了一大堆的脏活累活给你,看来今天又要加班;

  华灯初上,透过车窗看到行色匆匆的人流,不知不觉睡着了,突然惊醒才发现坐过站了……哎,悲催的一天!

  让我们再展开一幅画卷:

  清晨,当闹钟响起,看着阳光明媚,你大声给自己打气:美好的一天,加油!

  你知道,提前五分钟到车站,永远不会迟到,看着熙熙攘攘的上班族,你为是他们其中一员感到骄傲,因为自食其力没有什么不好。

  上司告诉你,昨天的报表有一处错误,你不禁感慨,自己总是如此粗心大意,感谢他的严厉和严谨,让自己不断成长。

  看着曾经的同事挥手作别,你为他的离去惋惜,其实企业真的很好,离开是一种逃避,并不是最佳选择。

  午餐时间到了,虽然没有食欲,但是你知道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为了健康你要快乐进餐。

  每每接到新的任务,你都会为上司对你的信任而高兴,虽然已经很晚了,但一定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因为你要向上司学习,而你今天所作的一切都是为明天超越他做准备。

  哈哈,真是累了,都坐过站了,也好,就当欣赏美丽的夜景……

  哇!真是充实的一天啊!

  经过上面的对比,不难看出,快乐永远是自己给自己的,和环境、他人有关系,但关系不大。如果感到不快乐,就换一种心情,你就会享受快乐的一天。人的存在,就是要面对无数的困难和问题,如果没有艰辛的努力和付出,就没有成功的喜悦和幸福。

  谁也拿不走你的快乐,尽管苦难重重,但我们快乐依然。人生之路,绝不平坦,但是也不会一味的困难,我们总会经历风雨,也会看到彩虹。在逆境中要有顺境时的心态,处惊不乱的从容;在顺境时有着无比平常的心,随遇而安的淡定。快乐谁能拿走?

  是的,快乐是永恒的,那是对勇敢无比、积极乐观的你而言,对于那些懦弱悲观、阴暗晦涩的人来讲,痛苦也许才是他的快乐。人总是要长大要成熟,当你明白这些道理,并且在生活和工作中不断调试快乐的音律,你会因此而超然洒脱,这不是无所谓的状态,而是尽力而为之后的不强求,全力以赴之后的不勉强,顺其自然的随着环境生长,就像变色龙一样适应周遭的环境。

  快乐就像脚下的路,漫长而无处不在,无论方向错对,快乐没有错对,如果错了,也要快乐的接受,快乐与否虽然只是一种心情,但是他却可以改变事情的结果。

  快乐不会和你捉迷藏,快乐就写在你的脸上,刻在你的心里,快乐就是风,就是雨,就是阳光,就是花香,就是你看到、听到、感受到的一切信息,无法回避的充斥着我们生命的角角落落。当然,如果你不这么认为,包裹着你的就是痛苦!

  那么,快乐和痛苦,你选择那个?

推荐
字浅意深随你悟, 文曲笔直任他读。 QQ:563074326
类别:其它 |   浏览数(676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