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宋晓飞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陕西 西安
签名: 字浅意深随你悟,
文曲笔直任他读。
QQ:563074326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865
  • 博客访问:10859373

专家文章

伦敦奥运会的安保启示 2012-05-07

  距离伦敦奥运会只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了,伦敦方面极尽所能的宣传,但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伦敦的安保,可以说海陆空的立体安防体系让人放心,甚至是连地对空导弹部队也派上用场,足以看出伦敦方面对安保的重视程度。

  当然,伦敦准备的不仅仅是这些,还有鲜花、美酒和各种大宗奢侈品“豪宴”等着全世界的人来享用。尤其让人惊诧的是,有报道说英国对中国人免签证,欢迎Chinesetourists来Shopping。我们不得不敬佩TheByitishPeople的精明。也感慨“中国游客”和“中国制造”一样受“欢迎”。我们更应该向英国学习这种谨小慎微和热情周到。

  一场体育盛会后面隐藏了多大商机,我们不得而知,但是笔者可以肯定的是:经过精心策划的体育盛会一定商机无限。我们只是食客?看客还是过客?我们能在这场盛宴中分得一杯羹吗?也许有人认为这些遥不可及,也有人认为这只是大玩家的舞台,与我们的生活和事业相去甚远。其实我们也应该从中有所获有所得,甚至是受益匪浅。

  从彼得·德鲁克到普拉哈拉德再到比尔·史密斯;从拿破仑·希尔到安东尼·罗宾再到戴尔·卡耐基;从大卫·艾克到菲利普·科特勒再到西奥多·莱维特……我们不得不说,我们一直在学习,向这些西方的大师学习。在他们面前,我们就像小学生一样幼稚和无知,问题是我们学到了什么?很多时候,我们只是一味的模仿,但是不接地气,不谙实情,很多时候,只是谋得一种生存的伎俩,何以帮助他人?不过是欺世盗名而已。

  我们总是觉得自己很棒,自我感觉良好,其实我们差的还很远。

  回过头来看伦敦奥运会,很多国人肯定会笑英国人在安保方面有点小题大做了吧?也有人会说:这样未免是自己吓自己吧?当然,大多数的人认为还是必要的,未雨绸缪,以防万一,毕竟现在恐怖主义猖獗,小心为上。

  再说,安保也罢,场馆改造、修缮、重建也好,本身就是刺激消费的一种有效方式,而这些投资在即将来临的盛会加倍的赚回来。而这方式也是最廉价却最有效的宣传方式,很多人可以放心的来旅游购物,何乐而不为呢?

  防患于未然是不会错的,在安全的范围内才可以考虑效益,无论是生产还是生活都是这个理。其实事情远远没有那么简单,我们应该从伦敦奥运会的筹备、运营中学到太多的知识。很多时候,都是细节的处理,量的叠加,最终才有质的飞跃。

  我们不能期待一个连安全都不能保障的场所会给带来快乐和幸福。就好比一个连安全感都不能给你的男人怎么可以托付终身呢?

  伦敦奥运会如此注重安保,不仅仅是因为奥运会,而是一种习惯使然。只是此刻更加强化而已。在生活中,我们不得不承认,稍有不慎也许就会陷入麻烦,甚至是危机。安全意识不是需要了才重视,还是我们那句话:居安思危!

  如今的社会,虽日新月异,但有点愚型,甚至是畸形。

  无论家还是企业,都是危机重重,也许某个诱因会让危机瞬间爆发,没有危机意识,没有对危机突发的处理准备,只有死路一条,只有运筹帷幄,才可决胜千里。谁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所以,总结昨天,做好今天,想好明天才是正道。

推荐
字浅意深随你悟, 文曲笔直任他读。 QQ:563074326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863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