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蔡忠成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浙江 温州
签名: 助理1电话:
13858873652
助理2电话:
13816256138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92
  • 博客访问:2658661

专家文章

7步让员工对工作更敬业 2013-11-29

 

 
      任何一个企业老总,都希望自己公司的员工有干劲,希望员工更敬业,所谓的职业忠诚度高,这是许多企业老总都希望做到的事情。有人会说,要让员工愿意多干,就是多给钱喽,笔者认为不是钱就能解决所有的问题,关键是要根据不同年龄群体的人员,能够满足他们的不同需求点。
如果只是认为多给钱就可以的话,其实你错了,多给钱往往只是让他没有不满意,只会把基本工作做好。让人有干劲、有冲劲,那就需要让人家更满意,才会更敬业。
拿破仑曾经说过一句话:士兵不会为了金钱而献身,而会为了勋章而献身。企业的勋章就是荣誉、是愿意、是被信任。
因此,企业领导者一定要在不同层次人员定位,如高层的需求是精神层面、中层的需要是物资层面,基层的需要是金钱层面,当然还要区分年龄段细分而定,作为一个老总来说,要在这些问题点上给予非常高的关注,这样才能让员工更敬业。
◆◇◆◇◆◇◆◇◆◇◆◇◆◇◆◇◆◇◆◇◆◇◆◇◆◇◆
你可以做一些简单而且又敬重他们的事情,来确保完全投身于工作中,而且对工作充满激情、相互有正能量的影响力。
1.建立一种合作伙伴关系
因现在的中小企业老总,基本上都有双重身份,一种是投资者身份,另一种则是企业最高经营管理者的身份,我们一定要认清,当然、你作为投资者来说,与下司之间从法律的角度分析是雇用关系,但如果定位自己与他们是雇用关系,那一开始你的下属成员就会认为你是老板,他是帮你打工的,从此、打工心态就开始产生,如果是打工心态的话,从人性研究的层面分析,他们就会感觉是帮人家做,而不是帮自己做,他们能做好事情吗?从另一种角度上分析,作为企业高层经营管理者,你感觉与下属之间是管理与被管理的关系吗?非也,而且是一种分工合作的关系,把每一个员工作为你团队中的一名有价值的成员,并且只要他们满足他们的绩效标准,给他们自主来做决定,做他们感觉合适的工作;这样一来,你的下属感觉到了并重,从此、一种合作关系开始建立。
2.你的员工愿意参与
让每个团队在他们责任范围内都有独立做决策的权利,尤其是当这些决定会直接影响他们时,当然、我们可以建议,更好的帮助他们成长。
3.让你的团队了解计划
当你的下属了解你的相关战略计划,他们会把自己看成整盘棋中一个重要的,关键的部分。
4.一切让绩效说话
定期抽出时间来告诉你的员工他们什么做的正确,也指出需要改善的领域。如果绩效没有达标,和他们一起想如何改善的办法,并建立有效的绩效管理与竞争上岗管理机制。
5.信守承诺
如果你不能守住承诺,就千万别许诺。如果你不确定你能够坚守承诺,那就别许诺,因员工是相信老板的承诺与兑现。
6.创建一个富有成效的工作环境
定期抽时间做团队建设的练习和会议,让他们开心,这样你的员工会真正的期望参与其中,而非去找理由推脱,因工作环境能改变一个人的心境与工作行为。
7.感谢他们
对于工作做的好,给予一个真诚的“谢谢你”,是对于持续成功的有利促进器,也是对每个管理者的必要的工具。
站在你员工的角度来看,你会对为你工作充满激情吗?如果不会的话,也许你可以试试上面这些步骤。
以上七个步骤,算是我们给企业老总们的一点建议吧,中小企业老总们,你们可抽时间来一试,看下效果如何?也可找出问题的关系点。

推荐
助理1电话: 13858873652 助理2电话: 13816256138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266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