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国祥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通州
签名: 张国祥 www.zhangguoxiang.com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148
  • 博客访问:20130880

专家文章

香港的整洁折射出制度的力量 2013-02-18

标签: 香港   整洁   折射   制度   力量  

香港的整洁折射出制度的力量

——游香港有感
作者:张国祥
2013/2/14
 
春节前同夫人去了一趟香港,香港的繁华、香港的井然有序、拥而不挤,我们从媒体上经常见到,而香港的卫生整洁非亲临现场不能感受!那整洁的街道、整洁的地面,洁净的公园,仿佛一切都是刚刚用水洗过而不曾有人走过似的,虽然不乏行人来往,虽然不见保洁员打扫,可地面的干净完全可以比得上内地星级酒店刚刚打扫过卫生的餐厅。
 
我和夫人惊叹香港的卫生与整洁,不禁问道:这是怎么做到的?陪同观光的法武兄解释说,这当然归功于香港市民素质高。可是,在香港来来往往的并不都是香港市民啊?这就是管理的功劳了!法武兄介绍说,在香港随地吐痰或者乱扔垃圾,一次罚款1500元。
 
可是,我们在香港没有见到一处像内地城市一样张贴“随地吐痰罚款若干”或者“某市是我家卫生靠大家”的标语口号,也没有见到臂带“卫生监督”的阿姨,更不见手持警棍的城管,而香港的街道居然却能做到如此卫生整洁!人们对制度的敬畏和遵守,并不因有人监督就执行,也不因没有人看管就违背。当人们视遵守制度为必然、视保护环境为己任的时候,制度的作用就彰显出来了。
 
香港的卫生整洁是管理的结果。香港的卫生整洁折射出制度的力量!

推荐
张国祥 www.zhangguoxiang.com
类别:其它类别 |   浏览数(1108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