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国祥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通州
签名: 张国祥 www.zhangguoxiang.com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148
  • 博客访问:20132224

专家文章

上海的哥的快乐人生 2012-05-13

标签: 上海   的哥   快乐人生  

上海的哥的快乐人生

作者:张国祥
今天真走运,去虹桥机场,碰到一位特别开心的郁哥。俩人观念相同,习惯相同,不抽烟不喝酒,都特别外向,都把开心当作生活的首要目的,把家庭幸福当作最大幸福。
我俩的话题是从在大都市开车堵车说起的,没有一个好心态就一定是件苦差事。郁哥说开心也是过一天,不开心也要过一天,为什么不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堵车又不是个人能够改变的事情,为堵车不开心,那不是太不值了吗?
我问郁哥是怎样过好每一天的。郁哥说,开心对待每位乘客,个个都能给你带来快乐。他给我讲起了几个有趣的例子。我转述两个给朋友们分享。
一是上海老太。
有位老太独自在路边等车,没人陪伴,也没使用拐杖。我估计也就七十多岁。老太上车后一交谈,我就发现自己错得离谱,原来老太已经九十高龄了。我请教老太养生秘诀。老太回答二个字:开心!我问老太以前从事什么职业?老太说和我是同行。我一听就纳闷了,往前推算五、六十年,别说女的姐没有,就是男的哥也没产生呢?老太说她是踩三轮的,以前的三轮车不就是今天的的士吗?哦,原来如此!老太从不跟人抢客,也从不挑剔客人路段远近、路段好坏,从不计较拉好路段赚了、拉差路段亏了,有客拉也开心,没客拉也开心。现在年纪大了,吃不挑食、住不挑地,依然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天气好就出去会会朋友、看看儿女,天气差就待在家,听听广播,散散步,洗衣做饭都自己动手。活到这把年纪我早就知足了,感谢老天对我的照顾,天天都开心,无忧无虑自然身体无病。
二是北京女人。
北京女人是一个开心果。她也是乘我的车去虹桥机场时碰到的。她一上车就和我介绍她自己丢三落四,下车时第一提醒她别忘记付钱,第二提醒她别落下行李。她说自己什么都不往心上记,老公想和她吵架都找不到机会。任何事情过去就过去了,整天嘻嘻哈哈。她说自己就是一个马大哈。我说,那是你老公的福气。她一脸幸福地说,老公疼她疼得不得了。
三是郁哥自己的趣事。
郁哥一米七五,应该算帅哥,就是体重超标,老婆劝他减肥,有时提醒他不要吃肉。郁哥说,我不抽烟不喝酒,不嫖不赌,就吃肉这点爱好,你也不让?那我还活着干吗?
……
我听着就笑了,我算找到了同党。我老婆也劝我减肥,总是让我少吃点。我的回答和郁哥完全一样。我说我一定把郁哥的故事介绍给我的朋友们。对我们这些不抽烟不喝酒不嫖不赌的男人,稍微有点个人爱好,老婆大人们都要控制,那我们活着还有什么趣味?
开玩笑了,我们这些把开心当作生活第一目的的人,哪里需要别人的劝导才能过得开心呢?
这是我第一次从浦东到虹桥感觉时间最短的一次打的经历。我俩还没有聊够,的士就到了虹桥机场出发大厅前,我和郁哥交换名片、车票之后就握手告别了。我期待有机会再和郁哥谈开心事、开心人,分享快乐人生。
2012/5/11中午写于上海虹桥机场

推荐
张国祥 www.zhangguoxiang.com
类别:其它 |   浏览数(624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