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国祥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通州
签名: 张国祥 www.zhangguoxiang.com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148
  • 博客访问:20132035

专家文章

流程设计的三个基本假设 2010-11-04

流程设计的三个基本假设

——咨询日记之九十二

作者:张国祥

2010-11-3

企业制度、规范是健全的;

 

每一个岗位都是称职的;

 

流程设计审批后就要执行的。

 

为什么提出这三个基本假设?实在是遇到了太多的质问:这个流程能行吗?这个人行吗?这个标准有吗?或者是他能做到吗?他会批准吗?她能配合吗?……诸如此类的问题不一而足,在优化讨论时,几乎天天碰到。我几乎说得唇干舌焦了。当然这只能怪我沟通不够、宣传不够。任何事情都有一体两面甚至多面性。这不,说得多了,我就发现了其中的规律:搞流程设计,这三个假设必须统一、达成共识,否则,各执一词,流程设计根本无法往下进行。

 

流程设计只是管理升级的基础和开端,其配套工程会在后面陆续展开。暂时理解不了的,给你时间思考,给你时间适应。假如企业对所设计的流程审批通过了。你要么遵照执行,要么自己走人——跟不上企业发展的脚步,我也帮你找不到更好的出路!

 

流程设计通过审批后,可以再反过来完善制度。流程清晰后,再对员工进行培训就更方便。流程设计后不打算执行,我们又忙乎它干什么?所以设计之初,确立并认可三个基本假设很重要。

推荐
张国祥 www.zhangguoxiang.com
类别:其它类别 |   浏览数(713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