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国祥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通州
签名: 张国祥 www.zhangguoxiang.com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148
  • 博客访问:20132269

专家文章

楚天香酒厂又见炊烟——口碑的力量 2010-10-06

标签: 楚天香   酒厂   又见   炊烟   口碑   力量  

楚天香酒厂又见炊烟——口碑的力量

作者:张国祥

2010-10-5

经过一年的生产线改造、半年的试生产,楚天香酒厂炊烟再起。在楚天香酒厂前身——天门拖市酒厂老厂长一班元老的辛勤努力下,湖北名酒楚天香终于又获得了消费者认可,天门市各乡镇均有楚天香酒厂的代销店,村村墙头都能看到楚天香的广告。酒厂周围的老乡们每天都有人亲自上门打酒。

负责销售的的朱国强介绍说,酒厂改造之后,请回了老厂长、老酿酒师,酒厂又起炊烟,老百姓就回头了。

“乡亲们反应如何?”这才是我所关心的。

“反应可好了。要不然怎么会有这么多人上门打酒。”朱国强继续介绍说,“前几年政府招商引资的外地老板,为了扩大销售,从四川买回老酒勾兑,口感远不及以前的楚天香,老百姓怨声载道,纷纷弃之而去。结果害了楚天香,火了周围的小酒厂。要不然,他们怎么会转手呢?”

“湖北名酒也不少,为什么老百姓不买名酒,而买小酒厂的酒呢?”我好奇地问道。

“这你就有所不知了。老百姓可不是傻子,连身边的酒厂外地老板为了销量都在勾兑,那些名酒那么大的销量,谁能保证他们都是自酿原酒?周围的小酒厂虽然不及以前的楚天香,但至少能让老百姓见到是自酿的粮食酒。这就像你们吃菜要求绿色食品一样,好歹它也是原汁原味。”

楚天香酒厂炊烟一起,老百姓就开始回头了。这大概就是口碑的力量。用时髦的语句表达,这就是品牌的力量。楚天香不仅多次被评为湖北省消费者信得过产品称号,而且还得过一次国际金奖。明年就是楚天香酒厂建厂四十周年,老厂长满怀信心地说:“楚天香酒厂终于又回到了拖市人手中,并且回到了明白人手中,我有信心在有生之年,让楚天香再次名满荆楚大地、香飘长江南北。”

“只要您重振雄风,香飘祖国南北、名满华夏大地也不难啊!”我补充说道,“我的助理在内蒙也见过楚天香,我以前在广东也见过楚天香。”

“如果不是那些昏官赶我下台,楚天香早就超过稻花香了。”的确,当年楚天香接连捧回一个又一个奖杯时,稻花香还在山沟里沉寂。

再大的企业都是从小厂成长起来的,再伟大的品牌都是从点滴积累开始的。楚天香已经积攒了较为深厚的基础,想要重振雄风不难,想要超过稻花香则还有相当艰难的路要走。

楚天香酒厂新老板、我弟弟张国圣说:“用你的话就是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我还得请酒类营销高手打理。有合适的人选,你帮我介绍介绍。”

裁好梧桐树,你就不怕引不来金凤凰。酒厂有好口碑,就不怕没有消费者,老板有好口碑,就不怕没有好帮手。

推荐
张国祥 www.zhangguoxiang.com
类别:其它类别 |   浏览数(1500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