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孙平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品牌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专注互联网品牌营销执行落地
全网营销实战导师,互联网实战教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71
  • 博客访问:596726

专家文章

打破个人在职业上的天花板,成就更好明天 2013-05-06

 工作很多年了,看到很多人进进出出,每逢看到有人离职,总会问对方原因,很多人都会给我一个概念,“感觉学不到什么新的东西,感觉这个岗位做了很久,没有新鲜感,该会的我都会了”,等等诸如此类的回复。

其实,人非圣贤,总会在某个特定的阶段遇到这样那样的天花板,但是就如同土豆和土豆是不一样的一样,人和人也有不同,有人遇到天花板,会努力寻求解决之道,而有人却更多的会选择逃避。

 422日,PPT培训,让我们很多人有了更多的感触。

PPT里面很多功能,其实已经存在很久了,但我们却一直都未曾发现和使用。当讲课老师通过PPT的功能给我们展示PPT的强大时,大家发出的“哇哇”声,则证明是我们自我学习力的缺失。

 说起两位讲课的老师,我想她们俩无疑也给了大家很多的感触。

 首先讲PPT各个功能模块的萧老师,居然是行政出身,从行政转创意师,令人意想不到。另一位讲课的梁老师,则更令人惊叹,如果不是相互之间的交流,我们甚至都不知道她原来去年才毕业,是12年的应届毕业生,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她就已经将PPT的各个功能模块了解得炉火纯青,所展示的效果不得不令人啧啧称赞。而这所有的创意内容,居然都是梁老师自学所得。

所以谈回上面所讲,每个人都会遇到天花板,我们自己是否有能力和有意愿去做突破,就取决于每个人自身了。

遇到难题,我们首先想到的不应该是逃避,而是如何解决;感觉该会的都会了,学不到新东西时,我们需要给自己设置更高的目标和挑战,即便没有人可以给予指导,自己也要努力钻研与学习。就像我们的梁老师一样,自己给自己设置考核目标并逐一突破。

稻盛和夫说,人有三种,自燃型,可燃型,不燃型。自燃型的人,不需要别人的协助,自身就可以点燃,可燃型的人,有别人做指导和带动,也可以点燃,唯独不燃型的人,最为纠结,即便有再多支持与帮助,都很难点燃。

互联网作为一个高速发展的行业,很多新产品,新知识,都需要我们自身主动学习与突破,因此,希望我们所有的战友们都可以成为道盛先生所讲的“自燃型”人,学会自我突破,自身发光。

最后,我想说的是,每次新知识的掌握都不是终点,而是学习新知识的起点。人生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正是自己,我们需要突破一个又一个的自己。

以此共勉。

 

内容分享自《PPT方案制作&演讲技巧》培训第一期学员训后心得

推荐
专注互联网品牌营销执行落地 全网营销实战导师,互联网实战教练
类别:其它 |   浏览数(219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