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孙平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品牌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专注互联网品牌营销执行落地
全网营销实战导师,互联网实战教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71
  • 博客访问:596732

专家文章

师者,何以为师? ——天拓培训学院首场《TTT》培训成功举办 2013-04-16

 师者,何以为师?

——天拓培训学院首场《TTT》培训成功举办

 

“师者,何以为师?”

22223日,在天拓培训学院首场《TTT》培训课堂上,天拓培训学院执行院长兼首席培训师孙平教练(以下简称孙老师)用扎实的事例与他在培训师路上成长经历,跟来自广州、佛山、深圳等珠三角地区的35名学员分享了关于培训师的角色定位、典型教学方法等多个内容。孙平教练犀利的语言加精彩的内容让学员沉浸课堂中,在他的课上不时出现学员爆笑后一片沉静的想象,思考的学员还会拿起笔在本子上记录着孙老师那些引人深思的话语。

 

 

(《TTT》培训现场,孙老师给学员讲授培训师整体素养内容)

 

 

TTT,英文短语Training the Trainer to Train的缩写,意为培训培训师。它是企业管理培训领域的职业培训师、企业内训师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素质训练课程;培训培训师是指企业因发展需要,为提升企业的业绩为目标,对内部有影响力的中层干部进行专业技能培训,使他们在企业内起到教练、老师、师傅的作用,从而提高整体员工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更好的为客户服务,促进企业的业绩提升为目的。《TTT》培训适用于企业管理培训领域的职业培训师、专业培训机构的管理人员和培训课程负责人、企业内部专职培训讲师、企业内部培训体系规划管理和课程开发人员、企业内部的HR经理等企业内部各级管理人员、以兼职培训师身份参与企业内部培训的业务骨干。

天拓培训学院的《TTT》培训课程是经过研究了《TTT》培训的背景与发展,并根据实际情况,开发出此适合现今专业培训领域的培训人员与企业内训师、管理层人员的《TTT》培训课程。课程内容涵盖了培训的角色定位、培训师技能与职业发展、迷你课程塑造、内容设计、典型的教学方法、课件设计与制作、培训师职业习惯、现场演绎的基本技能、精彩演绎与法则、培训师现场掌控技巧以及最后检验学员学习效果的实操演练环节。

据学员反映《TTT》培训尽管只有两天课程,但内容详尽,且实用性高,尤其是对于未来职业规划有往培训行业发展的学员。广州黄姓学员说《TTT》培训课让她重新审视她参加培训的目的——培训改变了自己,从自卑走向了自信,从原来自我介绍躲到台下变成今天的自信面对大家。“孙老师说的那句‘要脸就是不要脸’感触很大,因为这一句克服了紧张与怯场,在最后演练时获得高分。”深圳潘姓学员也有类似的感受,“孙老师带来关于他个人的培训师成长之路经历分享很精彩,感受孙老师从当初的基层员工到今天的教练风范,收获颇多。

 

 

 

(孙老师的课堂上,学员全神贯注聆听他精彩而有启发性的内容,并不时地做笔记)

 

该《TTT》培训受到了热捧,前期报名参加的学员人数超出预期。培训后,参训学员反响热烈,对培训内容进行了极力推荐肯定,吸引了更多想参加此项培训学员。据孙老师所在的培训机构天拓培训学院广州负责人反映,目前广州地区报名参加人数多达50多人;与此同时,深圳负责人也表示深圳地区报名人数超出了第一场,希望讲师能到深圳开课。为了满足学员的需求,天拓培训学院根据已报名的学员人数进行筛选,增开了一场,即在31日至2日将进行《TTT》培训第一期第二场。

 

 

(天拓培训学院《TTT》培训第一期学员与讲师、助教的合影)

 

 

讲师课堂精彩语录

1、学习力要求学习要进入状态,不能仅凭感觉去学习,而要用观察力和思考力去学习。

2、选择取决了需求而不是你的感觉,选择决定一生。

3、无职场不演讲,无职场不培训。

4、师者,应该启开注意,启动兴趣,启发思维,启迪智慧。

5、影响力决定你的价值,而影响力的价值取决于你的演讲能力与培训力。

6、年轻时,有人跟你讲道理很幸福。

7、人生什么都可以多拥有,有一样是不能拥有,那就是被淘汰。

8、人的身上有很多东西被发掘,但有一样不能被发掘,那就是劣根;人性本来就有很多劣性,一旦被发掘就会不断膨胀。

9、在企业管理中,一个管理者至少要是“培训师”角色,而要成为优秀管理者,必是先成为“教练”,当管理者成为领袖,则要达到“导师”的程度。

 

 

学员训后总结分享:

http://bbs.teamtopedu.com/thread-9814-1-3.html

TTT》培训总结

raining the Trainer to Train,两天的TTT培训让我受益良多!

我们队名叫“人梯队”,寓意是“甘为人梯,同样精彩”。秉着培训人默默无闻的精神,我们在这两天确实收获很多对意想不到的精彩!

孙老师和Nardo老师的精彩演绎和分享,让我明白了如何做一个优秀的培训人,如何让自己变得更有气场,如何让自己赶上成长的列车逐步成熟起来。这两天虽然很辛苦,但是很值得!具体心得如下:

心得一:选择不取决与你的感觉,更多的是取决于你的需要,感觉并不是我们真正的需要

再此之前我一直都是很迷茫的过着机械性的生活,不管是工作,生活还是其他方面。我很少规划以后的人生与工作,很多时候都是想入非非,梦想着自己应该怎么样,但是很少明白自己需要什么导致我一直生活在幻想与痛苦之中。孙老师的一句话顿时让我醍醐灌顶:选择不取决与你的感觉,更多的是取决于你的需要,感觉并不是我们真正的需要!当时我听到这句话时觉得是那么的熟悉,那么贴切。就好像现在的自己一样,往往被感觉牵着走,但是感觉并不是自己真正需要的东西,导致自己总是那么的郁郁寡欢,找不到方向,所以让我非常苦恼,也非常的迷茫。而且这种现象在我的工作和感情中都表现的淋漓尽致,这是多么的悲催呀!现在重新分析了这句话,终于找到了自己迷茫的原因。那一刻我是多么的relax,多么的happy呀!

心得二:无职场,不演讲;无职场,不培训

刚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感觉没有什么很大的深意,但是仔细斟酌后发现其实奥妙还是挺多的。不管是在什么公司,你想要表现自己都需要通过演讲让别人认识你,了解你,从而认可你。

你的演讲能力决定了你的胆量,气场和别人对你的认可度。不管你是从事什么工作,你都要学会演讲的能力和技能,而且不管在什么时候你都做好随时演讲的准备,这样才能更好的让别人认识你,了解你。演讲就是要演给别人看,通过你的演绎让更多的人接纳你的思想。

再者,不管你在什么岗位上,都要时刻培训自己。培训可以让自己及时的充电,让自己跟上时代的脚步,让自己更好的在社会上立足。

心得三:要脸就是不要脸,不要脸就是要脸

也许这句话很粗俗,有点难登大雅之堂,单从字面上理解很易懂,但是仔细研究下来发现,其实这句话确实说的非常有道理。比如说:你去登台演讲,但是你很紧张,一上台就开始以自杀式的风格开始“OhI am nervous,”没错你很紧张,怕丢面子,但是这样的做的的结局会让你更丢面子。相反,如果你很坦然的接受紧张,把面子之事抛到九霄云外去,静下心来好好演讲,这样的效果反而会更好。要面子的人反而失了面子,不要面子的人,反而为自己挣回了面子,这正好印证了这句话:要脸就是不要脸,不要脸就是要脸!

除了以上心得以外,其实还有很多学习到的好东西,如:麦肯锡电梯法则、培训师的十八项技能、如何设计课件、训师的教学法则、训师的内在修炼和外在表现等等。

How time files! 两天的培训就这样过去了,确实让人感慨良多呀!特别是看到我们最后的演绎视频时,我被大家的团队协作精神和勇往直前的力量感动了,我们看到不仅仅是一场精彩培训,更多的是一种不言败,奋勇向前的精神;一种激情澎湃,豪情满怀的气魄!

最后送一句话给大家:

God created your life, and you're in charge to color it, make it beautifulcome on,everyone!

 

 

 

推荐
专注互联网品牌营销执行落地 全网营销实战导师,互联网实战教练
类别:其它 |   浏览数(328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