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颜廷录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上海 徐汇
签名: 与有缘人合作,同智慧者携手
助理:18016488117 QQ:188733257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46
  • 博客访问:547642

专家文章

颜廷录谈: 思考工作中为谁学 2014-05-09

标签: 职业规划  

摘自:颜廷录《管理功力》

说到这一点,很多人会异口同声地说,当然是为了自己!然而悲哀之处就恰恰就在这里。我们学了吗?是怎样学的?学的结果如何?如果问你,很可能你也说不清楚。小时候我们不知道为谁学,刚懂事的时候,好像是为父母学;长大了知道是为自己的理想学,走进企业,却迷茫了:不清楚自己的职业规划,不清楚学什么,甚至不知道为什么还要学?于是,我们学习的动力就少了。迷茫的你认为:家里人让我努力工作,无非指望我多赚一点钱,好好生活;企业里叫我好好学,无非是让我努力工作,为企业多创造利润……

你的想法也许无可厚非!父母把我们培养大,受尽了辛酸和痛苦,而我们报答了多少?妻儿跟着自己受苦受累,自己对他们给予了多少?企业给我们提供了就业的机会,发展的平台,而我们到底又给企业创造了多少?如果说,就是为了他们,难道说不应该吗?

我们不要认为自己努力做的、拼命学的都是为了他人,其实,还是为了自己!不努力,何以成家立业?所以说,不学习是对家人的不负责,对企业的不负责,对社会的不负责,说到底是对自己的不负责!生活在这个社会里,没有人仅仅是为自己活着,还要为他人活着,这就是一种责任!没有责任的人是不道德的。清醒一点吧朋友,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要做,就做一个增值的人。

 

推荐
与有缘人合作,同智慧者携手 助理:18016488117 QQ:188733257
类别: |   浏览数(421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