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岳丰竹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总裁演讲礼仪导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628
  • 博客访问:2808016

专家文章

岳丰竹:通情才能达理 2012-06-27

标签: 岳丰竹   演讲口才   礼仪   主持   谈判   企业培训  

  在日常交往中,往往深厚且稳定的情感,会产生巨大的鼓舞力量。所以“情”可以看成是口语表达中一个重要的因素;在人际交往中,往往话语中饱含发自内心的情感,会在信息的传递中产生语言魅力及巨大的感染力,从而取得圆满的交际效果。

  (专业演讲口才培训师岳丰竹博客新主张——演讲口才是你的名片)

  例如世界著名的演讲家,黑人领袖马丁·路德金发表的《我有一个梦》高潮部分。

  我并非没有注意到你们有些人历尽艰难困苦来到这里。你们有些人刚刚走出狭小的牢房。有些人来自因追求自由而遭受迫害风暴袭击和警察暴虐狂飙摧残的地区。你们饱经风霜,历尽苦难。继续努力吧,要相信:无辜受苦终得拯救。回到密西西比去吧;回到亚拉巴马去吧;回到南卡罗来纳去吧;回到佐治亚去吧;回到路易斯安那去吧;回到我们北方城市中的贫民窟和黑人居住区去吧。要知道,这种情况能够而且将会改变。我们切不要在绝望的深渊里沉沦。

  朋友们,今天我要对你们说,尽管眼下困难重重,但我依然怀有一个梦。这个梦深深植根于美国梦之中。

  我梦想有一天,这个国家将会奋起,实现其立国信条的真谛:“我们认为这些真理不言而喻:人人生而平等。”

  我梦想有一天,在佐治亚州的红色山岗上,昔日奴隶的儿子能够同昔日奴隶主的儿子同席而坐,亲如手足。

  我梦想有一天,甚至连密西西比州——一个非正义和压迫的热浪逼人的荒漠之州,也会改造成为自由和公正的青青绿洲。

  我梦想有一天,我的四个小女儿将生活在一个不是以皮肤的颜色,而是以品格的优劣作为评判标准的国家里。

  我今天怀有一个梦。

  我梦想有一天,亚拉巴马州会有所改变——尽管该州州长现在仍滔滔不绝地说什么要对联邦法令提出异议和拒绝执行——在那里,黑人儿童能够和白人儿童兄弟姐妹般地携手并行。

  我今天怀有一个梦。

  我梦想有一天,深谷弥合,高山夷平,歧路化坦途,曲径成通衢,上帝的光华再现,普天下生灵共谒。这是我们的希望。这是我将带回南方去的信念。有了这个信念,我们就能从绝望之山开采出希望之石。有了这个信念,我们就能把这个国家的嘈杂刺耳的争吵声,变为充满手足之情的悦耳交响曲。有了这个信念,我们就能一同工作,一同祈祷,一同斗争,一同入狱,一同维护自由,因为我们知道,我们终有一天会获得自由。

  (专业演讲口才培训师岳丰竹博客新主张——演讲口才是你的名片)

  马丁·路德作为民权运动的代表,言语澎湃、热切、深情而发自肺腑,说出了所有黑人长期得不到公平对待的心声。使得听众为之喝彩,甚至潸然泪下。是谓“情自肺腑生,方能入肺腑,通情才能达理”,最终达到以情感人的效果。

  (专业演讲口才培训师岳丰竹博客新主张——演讲口才是你的名片)

推荐
总裁演讲礼仪导师
类别:高层修炼 |   浏览数(524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