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岳丰竹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总裁演讲礼仪导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628
  • 博客访问:2808706

专家文章

清明缅怀先祖——思念让爱永存 2012-04-05

标签: 岳丰竹   演讲口才   礼仪   主持   谈判   销售   培训  

  清明节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是中国人对自己祖先表达敬意与感谢之意的节日。这一天,充分表达了中国人慎终追远的深厚感情。人们怀着深深的感情,缅怀先祖,寄托我们的哀思;祭扫祖先,企盼先辈的安息,随着时代的发展,清明祭扫也成为弘扬优良传统、促进文明新风的一种活动。这一天让我们寻思古道,推行孝道。

  (专业演讲口才培训师岳丰竹的博客观点:生活中无时无刻地沟通就是演讲)

  孝为百行先。俗语道:“一代做给一代看”,在孝道上,以身作则,弥足重要。老人的今天就是你的明日,长辈的言行就是晚辈的楷模。为人子女的也应该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因为你也有子女,对其的影响就是从身边的小事开始的,切莫疏忽大意。

  孝敬父母不能等,也许你真的没有在意,不经意之间我们的爸爸妈妈就老了,过年过节回到家,你总是和朋友们相聚得太多,给父母的时间太少;你总是发短信,打电话的时间太多,和妈妈聊天的时间太少;你总是发牢骚,抱怨埋怨他们的太多,给他们的关心和温暖太少。他们还能跟你多少年,他们还能牵挂你多少年,不要等他们走远了,不要等他们离开你了,你再后悔。不欲养而亲不在呀,世界上有些东西可以弥补,有些东西却永远永远都无法弥补了,有些事情当我们年轻的时候无法懂得,当我们懂得的时候,已经不再年轻。

  点滴孝慈,一生回味。父母做了很多,我们却不能与父母同心同体,常常报之以“心不在焉,视而不见,听而不闻”。亲恩浩荡,不一定是惊天动地的伟大,恰是这“润物无声”的细节。父母是我们一生读之不尽的经典,他们不经意的言语、行为,往往能让儿女领悟到一些人生真谛。我们粗糙的心是那么肤浅,如何变得细腻深邃,让我们在天伦中,在生活的细节中,发现与捕捉生活中至性的美。教育无处不在,尤其自然的言语、行为的教化,往往更加感人至深,让人回味,受益由此。

  (专业演讲口才培训师岳丰竹的博客观点:生活中无时无刻地沟通就是演讲)

  于是写诗一首,清明时节倍思亲,缅怀先祖系真诚。心知父辈勤与苦,历经风雨与艰辛。曾记慈母手中线,大爱光芒照儿心。前程美德图感恩,孝道精神千古颂。

  (专业演讲口才培训师岳丰竹的博客观点:生活中无时无刻地沟通就是演讲)

推荐
总裁演讲礼仪导师
类别:生活礼仪 |   浏览数(446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