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岳丰竹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总裁演讲礼仪导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628
  • 博客访问:2809066

专家文章

岳雅丽:笑谈物质金钱和财富 2009-10-27

什么是真正的财富,面对这个问题,很多人都会认为物质以及物质化的货币—金钱才是实实在在的财富。其实,金钱不是唯一的财富,除金钱以外,拥有健康的身体,积极的心态,众多的朋友,拥有自己明确的价值观念,还有很平和的心境。仔细想一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财富。比如谁拥有人才,谁就拥有了财富。一项重大的发现、发明比金子要珍贵得多。“金钱不是万能的”“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而道德恰恰就在金钱之外,最起码思想和创造与金钱之间就永远也无法进行“等价”的交换,与生命比较起来,金钱乃身外之物。

 

 

 

故事:钱说话

 

有一个叫花子,假装成哑巴,在街上乞讨,他常常用手指着破木碗,又指着自己的嘴,嘴里发出“哑哑”的声音。有一天,他拿着两文钱去买酒喝,酒喝完时,他说:“再给我添点酒”,酒店主人很奇怪地问:“你每次来都不会说话,今天怎么说起话来了呢?”叫花子说:“以前都因为没有钱,叫我怎么说得出话来?今天有了两文钱,自然就会说话了。”

 

点评:没有钱就把人逼成哑巴,有钱人财大气粗连说话声都能高三分,如果有钱就能说话,大部分人估计都没资格说话了。

 

故事:针锋相对

 

一个路人被汽车碰伤,车轧坏了他的左脚,在法庭上,他强烈要求肇事司机赔偿他5万的损失。”“这办不到!你大概是把我当成百万富翁了。”汽车司机提出抗议,“而你大概是把我当成蚂蚁了,非这样解决不可!”受伤人反驳说。

 

点评:健康的价值不能用金钱来衡量。但是,在人的健康被损害以后,除了金钱,还有什么能充当更好的补救措施呢?在没有一种更好的东西来代替它之前,不要轻而易举否定金钱的作用。

 

 

推荐
总裁演讲礼仪导师
类别:其它类别 |   浏览数(412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