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岳丰竹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总裁演讲礼仪导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628
  • 博客访问:2809069

专家文章

繁华过后 2009-10-14

 

是夜,霓虹灯在回家的路上闪烁着,音乐缓缓地在耳边响着,仔细一听是周杰伦的《青花瓷》。釉色渲染仕女图韵味被私藏,而你嫣然的一笑如含苞待放,你的美一缕飘散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炊烟袅袅升起隔江千万里,在瓶底书汉隶仿前朝的飘逸,就当我为遇见你伏笔……我想起了很多女性,女娲是传说中的炎皇始祖,嫘祖是中华民族的人文母祖,妇好是文字记载的中国最早的女统帅,妲己是最嗜酷刑的助纣为虐者,褒姒则一笑倾国的女人等等。她们的身世、她们对世人的影响,以及社会历史对她们的看法。
(专业演讲口才培训师岳雅丽博客新主张——生活中无时无刻地演讲就是沟通!

     经常红颜命薄或红颜祸水会贯穿在女人的名字上。例如在中国杨贵妃、陈圆圆、褒姒等,反正都怪这些女性,才会“君王从此不早朝”,将军“冲冠一怒为红颜”。在西方特洛伊的陷落,这场关于贸易和争霸的战争,被解释成为争夺一个女人海伦。历史往往被胜利者来写。
例如埃及的哈特谢普苏特,她的统治奠定了古埃及辉煌文明的顶点,但是她的继位者图特摩斯三世几乎把她从历史上抹去,她的神庙、塑像、关于她的一切,尽量地抹去,好像历史上根本就没有这个人一样。如果不是现代历史学家洞若烛火,我们根本就不知道远在几千年前,相当于我们的商朝时期,历史上还有这么伟大的一个女人。另外一个被称为“埃及艳后”的女人,因为能够操纵恺撒和安东尼两个罗马英雄,而被罗马人描述成为一个淫荡荒诞的角色,但根据德国收藏她的塑像来看,这个女人根本不算什么美女,她是靠自己的聪明才智才能纵横捭阖的。
(专业演讲口才培训师岳雅丽博客新主张——生活中无时无刻地演讲就是沟通!
象这样的女性很多,但是如果一个伟大的女性做出了比男人更伟大的事业,这时男性世界就会开始在她的道德和私生活上面找瑕疵。
 
周杰伦还在低低地唱着:素胚勾勒出青花笔锋浓转淡,瓶身描绘的牡丹一如你初妆,
冉冉檀香透过窗心事我了然,宣纸上走笔至此搁一半……我陷入沉思中。

 

推荐
总裁演讲礼仪导师
类别:其它类别 |   浏览数(226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