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岳丰竹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总裁演讲礼仪导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628
  • 博客访问:2809069

专家文章

幽默在人际交往过程中的运用(二) 2009-09-30

 

朋友之间的幽默
朋友交往中的笑谈、打趣,开玩笑是很自然很平常的事,而幽默会使朋友之间的关系更为亲密融洽,相互交往变得更富于情趣。
(专业演讲口才培训师岳雅丽博客新主张——生活中无时无刻地演讲就是沟通! 
1、好朋友谈笑无忌
话题很广,过去的趣事,将来的打算,工作上的得意与挫折,家庭中的欢乐与烦恼,上至宇宙之广,下至草芥之微。都可做闲谈的资料。
朋友之间交谈应该是轻松自然的,多些温暖和坦诚,谐趣和欢笑。不需要虚伪的客套,打趣甚至嘲讽一下都能增进友情。
法国作家小仲马有个朋友的副本上演了,朋友邀请小仲马同去观看,小仲马坐在最前面,总是回头数“一个、两个、三个……”
“你在干什么?”朋友问
“我在替你数打瞌睡的人。”小仲马风趣地说。后来,小仲马的《茶花女》公演了。他便邀请朋友同来看自己剧本的演出。那朋友也回头来找打瞌睡的人,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就说:“朋友,今晚也有打瞌睡的呀!”
小仲马看了看那个打瞌睡的人,便说:“你不认识这个人吗?他是上次看你的戏睡觉的,至今还没醒呢!”
(专业演讲口才培训师岳雅丽博客新主张——生活中无时无刻地演讲就是沟通! 
2、幽默的书信往来
书信是联络感情的重要方式,无须拘束和卖弄。幽默可使承载友情的信笺妙趣横生。远在异乡的友人仿佛看到了你亲切生动的面容,听到你那熟悉而风趣的声音。
例如:大科学家爱因斯坦非常钦佩幽默大师查理·卓别林。一次,他在给卓别林的信中写道:“你的电影“摩登时代”,世界上每个人都懂,你一定会成为一个伟人。爱因斯坦。”
卓别林回信说:“我更钦佩你,你的相对论世界上没有人懂,但你已经成为一个伟人了。卓别林。”
卓别林巧妙地顺着来信的赞美语,自然得体地反过来敬还了对方。赞美度更浓。
3、如果朋友升了官
例如:
小张和小李大学时是同窗好友。
在小张任处长不久,小李到他家里做客。一进门,小李就对小张说:“听说老同学当官了,恭喜恭喜!”
小张热情地把他迎进屋内,一边笑着说:“多谢多谢。的确是件好事,你知道为什么吗?”
他拉过夫人来,“因为我早就想亲一下处长夫人的芳颜了!”说着做出要亲吻爱人的样子。几个人一起大笑起来。
也有人升官后就不认朋友。有个人新近升任某单位的要职。
朋友闻讯赶来祝贺,官人装着不认识他。“你是谁呀?来这儿干嘛?”朋友听了从容答道:“难道认不出我了吗?我是你的老朋友呀!人家说你最近眼瞎了,我是来探望你的呀!”
(专业演讲口才培训师岳雅丽博客新主张——生活中无时无刻地演讲就是沟通! 

推荐
总裁演讲礼仪导师
类别:其它类别 |   浏览数(432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