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岳丰竹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总裁演讲礼仪导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628
  • 博客访问:2809066

专家文章

幽默在人际交往过程中的运用(三) 2009-09-30

 

恋人之间的幽默
1、以幽默给对方留下好感
幽默是给对方留下好感,较有情趣容易奏效的最佳方式。
例如:
著名影星赵丹与黄宗英第一次见面的情景。当黄宗英从外地赶到上海时,赵丹前去迎接。见面时,黄宗英高兴地说:“真没有想到,你会来接我。”赵丹微笑说:“为啥我就不能来接你?”黄宗英问:“你家里就没有一点事?”赵丹答:“家?我早就没有家了。”路上黄宗英说到:“我不明白,大上海那么多明星,为什么千里迢迢要我来?”赵丹幽默地回答:“这叫千里马易得,一凤难求。”
赵丹轻松幽默的谈吐赢得了黄宗英的好感,为他们后来顺利交往最终结成姻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专业演讲口才培训师岳雅丽博客新主张——生活中无时无刻地演讲就是沟通! 
2、幽默地拒绝对方的爱
只要别人求爱是真诚的善意的,我们就应该感激求爱者对自己的赏识和喜爱,回拒对方时应诚恳,婉转。在尊重对方人格,尽量地少给对方造成痛苦并明确地表达自己的态度。
幽默者在拒绝求爱时能使遭到拒绝者发生“无可奈何的一笑”这就达到最佳效果了。
例如:英国作家萧伯纳成名后,受到许多异性的爱慕和追求。有个姑娘在求爱信中说:“如果你同我结婚,我们生下的孩子将像你一样聪明,像我一样漂亮,这是多好的事呀!”萧伯纳以他杰出的幽默才能回绝了这位冲着他的名气和地位来的姑娘。他回信说:“如果你同我结婚,生下来的孩子长得像我一样难看,头脑像你一样愚蠢,那该多么可怕呀!”
又例如:有个小伙子粗心大意,他给心上人的情书,开头一句将“亲爱的姑娘”写成“亲爱的姑妈了”
姑娘接到信后觉得可笑,她本不喜欢这粗心的小伙子,为了有利于小伙子改正缺点,她把信退回去,风趣地附了一首打油诗:“怪你眼睛瞎,姑娘喊成姑妈,若还嫁给你,羞死我一家。”
小伙子为了挽回一点面子,他回信为自己辩解“妈也就是娘,娘也就是妈,娘妈本相同,姑娘是姑妈。”
(专业演讲口才培训师岳雅丽博客新主张——生活中无时无刻地演讲就是沟通! 
3、约会的幽默
未明确恋爱关系这一时期,恋人间的交往形式主要是约会,如看电影、游公园、逛商场等活动。善于言谈的小伙子容易搏取姑娘的欢心,会说话的姑娘也显得分外内秀。恋人之间当出现一些误会或矛盾时,这时就需要以幽默来巧妙解决。约会一定要守时,守时即守信的具体体现。
例如:有一个姑娘问男朋友:“你为什么献人造花给我?我喜欢鲜花啊。”
男方从容答道:“亲爱的,这是因为鲜花总是在我等你的时候就枯萎了。”
又如:在公园的长椅上,姑娘不放心地问男友:“你真的非常爱我吗?”
“非常爱你。”
“那你能为我献出生命吗?”
小伙子认为这个问题不能轻易许诺,他想了想说:“这可不行。我要死了还有谁来爱你呢?”

(专业演讲口才培训师岳雅丽博客新主张——生活中无时无刻地演讲就是沟通!

推荐
总裁演讲礼仪导师
类别:其它类别 |   浏览数(411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