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岳丰竹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总裁演讲礼仪导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628
  • 博客访问:2809051

专家文章

吸引众人的目光 2009-08-13

 

要想吸引众人的目光,需要懂一些幽默。幽默是智慧之花,说话的艺术,幽默如绵里藏针。幽默的特性是引人发笑,给人快乐,促人深思。它是灵感与智慧在突然之间的迸发与闪现。它像是一粒粒珍珠撒落在人们心坎。
 
它能感受和表现有趣的人和事,制造愉悦的气氛,在与他人交往时,一个小小的幽默故事,一句风趣幽默的话语,或恰当地开个玩笑,能让你吸引众人的目光。严肃的话题也变得轻松,使你在交际场合中行走自如。幽默可以淡化矛盾、消除误会,使人轻松的摆脱困境,活跃现场,营造出融恰而愉快的交际氛围,拉近彼此之间感情距离,有利于双方真诚交流,心灵上的沟通,使友谊日益加深。“人生贵相知,何用金与银”,让处世环境倍添光彩。幽默好比人间快乐润滑剂、调味品,它可使忧愁苦闷者笑逐颜开,也可使伤心落泪者破涕为笑。它又好比是改变人生命运的利剑,它能给失败者带来勇气与自信,增加改变自己的命运的法码,创造更多的成功机会。
(专业演讲口才培训师岳雅丽博客新主张——演讲口才是能量的传递! 
 
大多数的成功人士或明星,通常具有幽默感。他们总是胸怀宽广,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豁达大度地看待生活,用海纳百川的胸襟对待身边的人和事,广泛获得人脉,说出话来,诙谐风趣,让人如沐春风,乐观面对人生,让生活多姿多彩。(专业演讲口才培训师岳雅丽博客新主张——演讲口才是能量的传递! 
 
幽默可以从不同角度分成不同种类。从外延的范围分为:狭义的幽默和广义的幽默;从感情色彩分为病态幽默、灰色幽默和玫瑰色幽默;从幽默的功能上分为否定性、肯定性和纯正性幽默、说唱幽默、政治幽默、社会幽默或者商业幽默、校园幽默等等。从幽默自身的内容构成上又可分为:机智型幽默、讽刺型幽默.自嘲型幽默和亵戏型幽默四大类型。它们在生活中经常被运用。例如:一位少妇对她的丈夫说:“亲爱的,住在咱们对面的那个男的,总是早上出门时吻他的妻子,晚上回家一进门也是吻她,难道你就不会这样做吗?”丈夫回答道:“当然可以,不过,我跟她还不太熟。”这位丈夫巧妙地把自己的妻子换成了对门家的少妇。偷换概念,产生幽默。
(专业演讲口才培训师岳雅丽博客新主张——演讲口才是能量的传递! 
 

推荐
总裁演讲礼仪导师
类别:其它类别 |   浏览数(240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