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朱明坤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财税会计 
地点: 广西 南宁
签名: QQ:543679
资深餐饮管理咨询顾问
连锁餐饮信息化管理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01
  • 博客访问:2002865

专家文章

朱明坤:移动互联时代的手机点餐运用(连载一) 2012-06-09

  杨先生是一家IT销售公司的销售总监,因工作原因经常奔波于各分公司之间,明天他将飞去广州见一位香港的客户王总,他们约好去海鲜酒家共进晚餐。

  杨先生用安装有预订平台客户端的智能手机查询到广州一家不错的海鲜酒家,根据系统提示,杨先生把王总和随行人员的基本信息,系统随即生成一份点菜的建议,杨总您好!您预定了5月12日的6人包厢,我们为您提供了以下几个包厢供您选择。在12位贵宾中,有3位是香港人,根据他们的饮食习惯特点,我们推荐以下几款菜品供您选择……,其余2位是上海人,根据他们的饮食习惯特点,我们推荐以下几款菜品供您选择……,根据您的历史消费习惯,我们为您推荐了……。

  杨总很快点好了一桌菜,然后把菜单发给香港的王总,王总看后非常满意。

  这是我在解读餐饮ERP管理模式“四维解决方案”时列举的一个客户管理运用的案例片段,描述了一个从客人通过个性化手机客户端预定到通过系统引导点菜,以及确认点菜信息的过程。

  我在为一家餐饮连锁企业做信息化咨询的时候提到了这个案例,当时大家都觉得这样的情景距离我们目前的实际情况还有点遥不可及,其实在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要实现这一切都不再是难事。接下来就和大家来详细说说移动互联时代手机点餐的运用情况。

  除了上面案例中描述的手机点餐外,目前结合手机定位导航功能开发的查找附近餐厅和消费点评已经得到了广泛的运用。

  上次我去北京约见一位朋友,需要在附近找一家档次稍微好点的咖啡厅,虽然对当地地理位置不熟悉,对周边咖啡厅的情况也不了解,但是这根本不影响我顺利找到一家合适的咖啡厅。

  我打开手机查找餐厅的客户端,软件会自动定位我目前所处的位置,我选择我要查找的消费类型咖啡厅,设置搜索的距离,很快软件系统就查找到了附近一公里范围内的咖啡厅。结合所处的具体位置选中了距离最近的一家,通过软件上提供的信息,了解了这家咖啡厅的人均消费,环境图片以及之前去消费过的顾客的消费体验点评,地理位置以及导航地图等详细信息。

  在掌握了这家咖啡厅的详细信息后,我拨打订座电话预订了位置,然后通过地图导航功能提供的地理位置信息很快就找到了这家咖啡厅。

  对于身处异地的人来说,太需要这样的体验了!要实现这些目前从技术层面来说已经不是难事,仅仅需要一台智能手机,再下载一个客户端就可以轻松实现这样的功能。

推荐
QQ:543679 资深餐饮管理咨询顾问 连锁餐饮信息化管理专家
类别:IT互联网 |   浏览数(1333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