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朱明坤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财税会计 
地点: 广西 南宁
签名: QQ:543679
资深餐饮管理咨询顾问
连锁餐饮信息化管理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01
  • 博客访问:2002616

专家文章

朱明坤解码管理咨询(连载二) 2010-11-03

“借用外脑解决企业实际存在的管理问题,真是事半功倍!

——某中式酒楼总经理刘军
我们企业虽然起步比较晚,进入餐饮市场才2年多时间,但我们的管理团队一直注重学习,是一支百分百的学习型团队。对很多新的管理经验和理念我们总是最先去做了解,然后结合我们的企业实际去做尝试。
 
在一次外出考察的时候,我们走访了几家实施“6T管理”的餐饮企业,发现6T对我们的日常管理运作很有帮助,于是回来后自己借助一些资料开始摸索着做。先后折腾了半年,发现收效甚微,不仅浪费了人力物力,还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
 
后来我们找到了专门做6T管理的专家老师,经过专家老师的培训和现场指导,我们仅花了2个多月时间就完成了6T的实施,验收结果很满意。通过这次我们餐厅6T实施的成功让我们感触很深,有时候我们自己能够发现企业的问题,也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但实施起来却并不是想的那么简单。多很多问题来说,我们的管理团队还不具备实际操作的能力,借用外脑解决企业实际存在的管理问题,真是事半功倍!
 
朱明坤点评】:照理说,企业碰到的各种管理问题他们都有能力解决。但一些公司每年都要花大量预算请管理顾问来公司进行诊断、咨询及培训。请顾问公司,说穿了是利用专业分工的优势。管理的职业化要求对管理人员进行职业培训,成为职业经理人,而管理的专业化可以交给专业的管理咨询公司来做,管理外包或者外部寻源。这样,职业经理人可以集中精力完成其主要职责,即调配餐饮企业的资源来达成目标。而管理咨询顾问利用他们的专业知识、经验以及咨询公司的知识库,与企业管理人员配合,发挥各自的优势,从而更快、更好地解决企业的实际管理问题。
 
借助咨询顾问来解决企业面临的管理与经营问题是目前大部分餐饮企业寻求咨询的主要目的。事实上,正如刘总所说,大多数餐饮企业缺乏管理方面的专业人才,很多工作难以做到位。比如,如何有效实施6T、如何有效实施信息化建设、如何确定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是否应该进入一个新的领域等。咨询顾问可以为不同的公司提供服务,企业聘请他们去解决一些问题往往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推荐
QQ:543679 资深餐饮管理咨询顾问 连锁餐饮信息化管理专家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446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