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有法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品牌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上海 黄浦
签名: 胜己者胜天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5
  • 博客访问:814256

专家文章

【《商学弟子班》一至十期第十一讲回顾】 2018-05-04

 【《商学弟子班》一至十期第十一讲回顾】

   人间四月天,着一袭绿纱从清新典雅的风韵中走来!

   201842829日,国内各省的商学弟子齐集中原大地,开始为期两天的紧张集训。

   本次学习“两大主题”:

《盈利模式的多变性》——20种跨业模式案例;

  《强化团队执行力》——六大层面落地魂魄。

 

  【《盈利模式》精典思想:

  商业的本质是盈利。

  商业模式≠盈利模式。

公司现有盈利模式≠公司最佳盈利模式。

  流量平台≠流量吸入

流量吸入≠流量变现。

玩转“资金流”,坚持“资金流至上”法则。

盈利模式成功,不是赢得多少投资;而是赢得多少客户。

商学,是一道超级数学题。运营,需要特解。

唯有站在消费角度,才会读懂商学这本“天书”!

………

 

【爱心推荐优秀弟子:李娟、许克锋

【坚持问候优秀弟子:

杨贵州、张建厂、刘体旷

 

【爱心转发优秀弟子:

  刘松甫、鲁晓东、刘体旷、边防、王玉博、杨华侨

 

【弟子群活跃弟子:

  董志军、李娟、李才、刘体旷、王玉博、齐果

 

【第十一讲部分弟子学习心得:

 

【《团队执行力》精典思想:

  价值观乃人生道德“罗盘”的真北。

正确价值观能奉劝你走向正途。

错位的价值观走不回来。

战略落地的关键在执行;执行的核心是责任。

经营之道,赢在责任。

口语能表达你的可信;体语能加强你的印象;物语能传递你的温暖。

人,天生都是第一,为什么许多人没有成为第一,很重要的一个原因:不会驾驭时间。

“骆驼负重在于吞咽更耐饥的干草”;

人生成功在于养成长途跋涉的耐力。

成功,不在于你赢过多少人;而在于你感动多少人。如果你走后,人家对你念念不忘,那你才是真正的“了不起”!

………

 

●●六期弟子边防:

    第十一讲心得: 智者为山 、慧者为海!

    期盼已久的益智增慧大餐,让我脑洞大开,让我如痴如醉享受不已!

    尤其是师父讲到强化时间管理时,分享分析了很多伟大的历史伟人。伟人有个共同点:战胜自己,惜时如金,把时间纬度延伸、把生命纬度加长......很励志很受用!

当时间的主宰者、当自己的胜利者!......

胜己者胜天下!当师父把经典名句:胜己者胜天下送给我们时、眼神中流露出严厉而期待的眼神!....

   再一次叫声:师父,您辛苦了!

 

●●五期弟子杨华侨:

    艳阳高照,花香迷人的四月天,来自全国各地的弟子班家人们,聚集郑州,聆听师父的课程!

    感悟、体悟到:做人、做事、做企业的人生观、价值观,做一个有责任心,有使命感的企业领袖。

    课程中大家都踊跃发言,积极探索师父所讲的经典案例,认真做好笔记,转换自己企业使用。

    无论是盈利模式,还是系统管理机制,每个经典案例都深入浅出,易学、易懂,都体现师父的智慧、专注与精湛。

    课后,家人们信心满满,怀揣梦想,回到企业再创辉煌!

     感恩师父!

    ——您是爱、是暖、是智慧、是希望,您是人间的四月天!

 

●●四期弟子李社坡:

   人间最美四月天,商学课程不一般。

    期待已久的弟子班第十一讲如期而至,有一种久旱逢甘霖的感觉。

    本次课程的二大核心是:“钱”和“人”。信息量之大,有点应接不暇。

     一、《盈利模式多变性》20招:

    招招见奇、出奇制胜,能活学活用一招就可以把事业做得风生水起!

    一个小小的红包,把“别有洞天”模式演绎的精彩纷呈,28个国家的钱币52张收到的有几人,能不珍惜和惊喜吗?       

    二,团队执行力的六大层面:

    全面剖析了做人做事的细节。做人做得人人喜欢,做事做得人人需要。

    悟透三靠:“靠体为劳、靠口为巧、靠脑为圣”;三找:“人找钱、钱找人、钱找钱”;必将达到三惊效果:“领导惊喜、同事惊奇、对手惊恐”。

    用这样的思维和方法做人做事,人生和事业将会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立于不败之地!

 

●●二期弟子李娟:

    428--29日是商学弟子班开班的日子,满心欢喜与各位师兄弟姐妹们相聚一堂,感受师父的智慧与谆谆教诲。

    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师父讲团队建设与管理中关于高效、自律、严谨的部分。

    做人做事都是源头游戏,如果做为企业或公司的老板,自身的自律与做事的严谨度都不可以做到榜样标杆,何以带动自己的企业做到良性发展与延续?

    再听听师父讲自己数十年如一日,日事日毕,日总结、日反思的亲身经历,倍感自己是多么的渺小,要做的事情与使命太多。

    时间过的真快,我们一二三期的弟子再听师父一讲,两年的课就结束了,感恩师父两年来对弟子们的付出与大爱,定跟随师父继续学习,让所做的事情开花结果来回馈师父的无私与无为的奉献!

  

●●首期弟子焦刚:

    商学弟子班第十一讲内容紧凑、体系连贯,分为《盈利模式的多变性》和《强化团队执行力》两部分。

    一、对于一个企业的经营来讲,关于商业模式,我们经常听到一句话,方向比努力更重要。跟太极是一个原理,如果我们的方向错了,越是努力反而可能离目标越远,也就是,商业模式关乎一家企业在面向未来发展的方向性问题,这是企业的基点和原点。师父商学弟子班第十一讲围绕商业模式中的核心盈利模式集中二十个案例给我们做了系统全面的阐述。

    二、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全面来临,各种新型的商业模式也应运而生,因此,商业模式,也成为了挂在创业者和风险投资者嘴边的一个“热词”。但商业模式说起来容易,理解起来是一个非常抽象、非常复杂的概念。师父用庖丁解牛的方式,对时下企业最关心和商业盈利模式做了系统讲解、模块梳理、战略思考、完美落地。

    三 、执行力到底有多重要?为什么满街的咖啡馆,惟有星巴克一枝独秀;同是做手机,惟有华为独占熬头;都是做超市,惟有沃尔玛雄居零售业榜首,而造成这些不同的原因,则是各个企业的执行力的差异。仅有战略,并不能让企业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而只有执行力才能使企业创造出实质的价值,这是企业长久生存和成功的必要条件。那些在激烈竞争中能够最终胜出的企业无疑是具有很强的执行力的。

    四、在企业内应建立一种“执行文化”。在一个企业中,仅有领导和中层管理人员具有执行力是远远不够的,还务必把执行力烙进职工的思想意识中去,要建立一种企业执行文化。在企业执行文化建设中,要大力倡导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把所学知识转化为专业应用的潜力。

    五、《盈利模式的多变性》和《强化团队执行力》虽然说是两个模块的内容,确有一定的关联性。成功企业的共同点是都拥有正确的商业模式和超强的执行力。二者紧密相连,不可或缺。盈利模式是做正确的事,执行力是正确的做事。

 

●●三期弟子刘珊珊:

    春暖花开的季节,有清风暖阳相随,家人们如期相聚郑州,共同感受一场缤纷多彩的知识盛宴!  

    日益激烈的中国市场,同质化的产品铺天盖地,在恶性竞争的环境中,就需要企业更具鹰一样的市场嗅觉,敏锐的观察力,精准定位你的消费群体,打造个性化的产品,独树一帜占有市场空间;想要脱颖而出,不仅需要一个独一无二的核心价值观,还要有强大的多元化的创造能力。

价值观是企业的“魂”,认同企业文化,才能共同合作。再好的发展方向,再好的运作流程,如果没有团队执行力,那也只是“纸上谈兵”,想到不如做到,唯有行动才会得到结果。                                       

    思路清晰,选对方向,不断提升思维格局,把握时代的风口,才能使我们的企业才能越走越好!

 

●●五期弟子李才:

     紧张的两天课程,通过师父对盈利模式的解析与强化团队执行力的点晴,使我们豁然开朗,商战之境别有神韵。

     20种盈利模式覆盖多种产业,式式如锋,句句真谛。六招强化执行,环环相扣,步步为赢。                                

    为期两天的营销管理培训,使我们更加坚信听师父的话,按师父指的路,感悟师父的字里行间的喻意及商道商魂的精髓,必将使我们在未来商战中脱颖而出! 

     感恩师父两天的付出与恩赐的智慧,师父大爱永记弟子们的心间。

    课堂气氛活跃,掌声阵阵,弟子们踊跃互动,彰显师父的凝聚力与大爱精神!

    最后,希望更多家人们一起努力吧!让师父的智慧传承与弘扬天下,益遍四海,美誉八方!

 

●●四期弟子许克锋:

     跟着师父学习也接近2年了,眼界知识核心也懂了很多。

    本次学习盈利模式多变性和强化团队执行力,核心感受就是:寻找挖掘更高盈利模式。

    再普通的行业,通过寻找、组合、稀缺、重新定义,极大丰富化、特色的累加、新科技的加入、聚焦和精准定位、坚守品质出众、服务到位,占领消费者和客户心智,背书的增加、衍生模式、独特性来优化组合,只有如此,再传统的企业也可通过模式升级、改变和提升!

    重读重读再重读,学而实习之,感恩师父淳淳教诲,让我们成长多多。

    必须跨越现有企业规模,进入新的等级规模!

 

●●二期弟子李永超:

      此次学习感悟最深的是:

     师父给予的十二个字:“先知先觉;后知后觉;不知不觉”。

     先知先觉-----是创造机会。

     经营的核心在于:探索未来、定制未来、打造未来。

     后知后觉-----是抓住机会。

     营销的要害在于:精准定位,卓越布局,高效执行。

    不知不觉-----是失去机会。

    企业应该发扬先知先觉、唤醒后知后觉、杜绝不知不觉。

     先知先觉,是智者;后知后觉,是愚者;不知不觉,是寲者。

     成功的人,永远是先知先觉;平庸的人,总是后知后觉;无用的人,只能是不知不觉。

    再次感恩师父给予 传授!!!

 

●●三期弟子朱乐峰:

     通过学习《盈利模式多变性》和《强化团队执行力》让我感触良多,醍醐灌顶!

    我们做企业,本质要盈利,这样才能更好地发展企业,壮大企业!

而现在社会,供大于求,酒香也怕巷子深!师父教我们20种盈利模式,可以应对各种情况!这就要求我们根据我们的产品,我们企业的情况,理论联系实际,采取适合我们自己的盈利模式,大开才能大合,破局才能立局,一针刺破天,这样才能使我们的企业利润更高,发展更高!

      另一方面,现在企业讲究团队精神,团队执行力到位,共同协作!师父教育我们要树立我们的企业文化,形成共同的价值观!特别是在团队魂魄的塑造,岗位责任制,敬业精神的方面非常具体教导我们!我们只要切实采取措施就能形成一支纪律严明,目标一致,攻无不不克,战无不胜的团队!

 

●●五期弟子刘体旷:

    醉美人间四月天,商道同修尽欢颜!

    盈利模式是商业的灵魂,盈利模式像一汪清泉,关键在于不断地创新。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竞争的核心,也是盈利模式的更新。因此,企业家的主要精力在于:寻找与挖掘更高的盈利模式。

    在市场的大潮中,唯有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去思考新的盈利模式,才能赢得更多客户的青睐。

    一个团队的执行力,也是战斗力。只要大家有正确的价值观,高度的责任感,经常学习和提高沟通能力和技巧。所有员工时间观念强,工作务实高效,并且都爱岗敬业,工作能够持之以恒,注入真情。再加上团队的每个人都是主人公,都有归属感,那么,我们一定能够打造一支营销铁军,将无往而不胜!

    两天的学习,让我再一次领会到了师父的智慧和大爱!师父的谆谆教诲,每句话都深含人生哲理,永远激励着我前进!

     感恩师父!

 

●●八期弟子罗俊生:

    首先感谢师父两天来的辛苦授教!  

    通过两天的学习,对盈利模式和团队执行力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

     一、盈利模式是商业的魂。

    好的盈利模式是商业发展的核心和推动力,可将商业推向巅峰。盈利模式有多样性和多变性。依据行业特性设置相应的盈利模式,设置好盈利模式,商业就成功了一半。  

     二、团队执行力是将公司先进思想和好的构架转换转化为预期结果的效率。是将个体强化并将各个个体的多向性磁化为正确的同向性。

     在团队的执行力打造中有许多环节,就像链条上的一个个链结。只有将每个链结和结口打牢,整个链条才能有高强的耐力。团队只有打造好了,执行力才能所向披靡!

     以上是我对盈利模式和团队执行力重要性的理解。具体细节和实施,会将师父所讲知识与实际相结合,并多想、多悟。

 

●●四期弟子张建厂:

    初夏,花园春酒店!迎来商学弟子班的集中学习。

两天时间师父用大量的案例和实践经验讲解了盈利模式的多变性和强化团队执行力的六大层面,深感如下:

    1、盈利模式就是企业赚钱的渠道,通过什么样的渠道和模式挣钱是根据企业的自身情景,目标战略和战术所决定的,具有针对性灵活性和清晰性!也是通过自身利益资源整合并形成的一种实现利润的方式。无论采用哪一模式都要给自身的实际情况而定,具有针对性生搬硬套不切实际!

     2.团队执行力就是团队执行目标的能力,目标要明确,责任要清晰,价值观念要正确,领导人要有打造和控制团队的能力,通过不同的方法手段责任使执行人能按质按时按量的完成各级目标任务,达到理想的效果,完成各项目标的落实。

强化团队执行力是过程,过程好,结果自然好。

 

●●四期弟子李  :

    本期的盈利模式多变性学习,深刻体会是做商业目的就是盈利!只 有熟练掌握商业模式的打法,才能在变化的商战傲立群雄!

    师父举的案例全面而生动,从了解产品属性,确定产业定位方向,到进一步设计产品策略,根据品牌以及包装制定相应的盈利策略。变的营销策略,不变的把握商业本质!所以这一切核心是了解人性 把握人性,因为商业核心以人为本!             

    关于强化团队执行力 ,可以说再次感受到一句话: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那么如何打造?执行力是核心也是关键!企业家只有调整好自己的“精”“气”“神”,才能实现天、地、人的通达。

不断的强化价值观和使命感,才会让企业走的更稳,更远!

  

●●九期弟子齐果:

    感恩师父精彩的经营策略。师父辛苦了!

    想要成为大树,就历经风雨!

    经营一份事业,不是为了要赚多少钱,而是为了让自己的人生变得独立精彩,看似追求物质财富,实则追求自我成长。

    走过一段路后,才发现,当内心强大、修养足够时,赚钱只是顺带的事,成功也是优秀的附产物!

    人的成长比赚钱更重要!人的成熟比成功更重要!做一个值钱的人比做一个有钱的人更重要!

    感恩师父!

 

●●六期弟子赵越:

    所有的盈利模式随着时间的推移,都不要不断的升级优化,就像师父所讲的一个小小的不起眼的红包,把它外观重新设计,里边放入不同国家的钱,这个红包瞬间增值。

    消费者永远只为价值买单,我们制作产品要不断为产品附加新的价值;这也启示我们不一定要把同样的产品做的比同行做的更好,那样太难了,但是我们可以原本同样的产品做出差异化。

    关于价值观,在自家企业落实到位了,它就像一根旗帜一样高高的耸立着,时刻指挥着企业人向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价值观要想落地,须是一把手工程,领导要亲自抓,亲自践行,每个人都不应该处于价值观约束之外。

    关于时间管理,每个人每天一样都有24小时,但是由于时间的规划不一样,发挥的价值也大不一样,我们要把时间花在刀刃上,要聚焦,要专注,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

 

●●四期弟子洛要森 :

    激动人心的42829日到来,和久别的师父师兄弟师姐妹再次相见,激动万分!

    通过两天学习,师父讲的20种盈利模式,团队执行力和团队的六大魂魄,深有感触。企业魂在于定位和企业文化。执行在于团队,没有执行力企业是不能成功的。

    首先,企业在于产品定位、选择核心产品,主题定位,包装差异化。高端中端低端要定位准确,向心力培养要有企业的魂魄。产品通过包装提升、市场空缺、奇特奇异来吸引消费者,利用独特的营销活动和方式来达到市场爆点,

    团队责任目标和敬业精神,来达到产品利润销售爆增,现金流是企业的血液,让血液流动起来,达到产品产业突飞猛进,一路高歌!

 

●●十期弟子杨勇:

    通过两天学习,使我拓宽了视野,更新了商学观念。

    一、寻找更高的盈利模式。

    20种盈利模式,招招可制敌,招招可盈利。

    关键怎样把这些招式融汇贯通,提炼出适合自己产业发展盈利模式。运用互联网思维,把吸粉、流量、转化变现,坚持资金流至上,

    二、团队执行力的落地

    任何团队的成功,都需要强大的执行力来实现。

    首先,团队要有一个正确的价值观,用制度的手段约束,通过有效的沟通使每个人都有一份为团队付出的敬业精神。

    其次,勾兑好产品的价值,勾兑好客户关系,成就一个好的产业品牌,感动你的客户。

    第三,国家的强盛、军队的进攻能力,都是有铁的纪律,强大的执行力,方能达到预定的目标。

    打造绝对服从的团队,就需要师父传授技巧灵活运用,恩威并用。让团队的每个人,对于上级传达的指令,要让他们想明白做,想不明白做着想。

 

●●六期弟子郭建华:

商学弟子班第十一讲课后感

又是一年春来到,又是一期开讲时,

师父辛苦课上讲,弟子用心下边记:

商业本质要盈利,没有模式难上难,

师父传授二十式,式式雨露润商道,

资金流量虽重要,但也不是天山关,

唯有客户最金贵,利润品牌全靠他,

商学天书别说难,消费角度找门道,

盈利模式多变化,实用还靠自己悟。

企业要想多奇志,团队执行必强化,

强化执行谈何易,师父传咱金刚经:

思路选择是关键,重轻急缓价值观,

虽说管理人性化,没有规章白做梦,

责任权利要匹配,激励分红业绩看,

要想企业树长青,人才给养少不了,

怎使人才力常效,岗位股权会说话,

要使业绩如流水,产学价值客户关……

百年企业不难做,企业文化来引领,

天道酬勤自力强,厚德载物正道行,

一分辛劳一分才,永不言弃到永远!

 

●●三期弟子穆峰:

     做任何营销,都是以盈利为目的。

做好产品的本身,同时也要做好产品精细化、群体化、市场化。不管产品,还是产品的包装,做到新奇特,为客户提供差异化服务。

学会借力,做好品牌服务,使产品扎根顾客心中。把握市场脉搏,顾客永远是第一位,谁拥有了客户。谁就成功了。

    “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人生在于坚持、坚守,吃苦耐劳,坚韧不拔,超越自己,最终才能走到事业的巅峰。

 

●●八期弟子韩坤明:

    感谢师父辛苦讲解,在十一讲中我结合自身所处,感悟最深的是《强化团队执行力》。

     团队要有魂魄,思想先行。只有方向对了,才能接近目标,方向比速度更重要!

     统一思想,就是形成正确的团队价值观。万佛朝宗,一念花开。有了统一的价值观的基础,并要强化责任,落实到人。用制度、利益(股权或分红)做辅助,形成使命必达,力争上游!

     有了以上两种制度上的保证,再要强化个体素质,提供单产,加强沟通能力做好言、体、物多语传递,温暖他人,感动关系。

     集中精力珍惜时光,把握分秒,锲而不舍,不言累、退、弃,不说娇、怠、懈,在敬业中前行,在勾兑中发光,抓住客户,拓展业绩,用个体的优秀来促进全局的提升!

 

●●首期弟子孙京州:

    《盈利模式多变性》用二十种商业模式告诉我们,一个企业的成功的要素有很多,其中之一就是要有一套商业盈利模式,合适的盈利模式可以让企业快速占领市场并提升利润,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商业模式没有固定的格式,只有根据企业自身发明创新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模式,才可以一鸣惊人。

《强化团队执行力》告诉我们,一个企业要想取得高效益管理业绩,就必须有一套合理的管理体系制度,从思想抓起,培养员工热衷于本企业文化,忠诚于企业,为企业尽职尽责,培养员工要有团队精神,敬业精神,创新精神,让企业更加充满活力,执行力就是无条件强力执行。

 

●●九期弟子孙明喜:

   关于盈利模式:要与时俱进,结合实际情况不断挖掘现代人类的痛点,避开价格战,想出与众不同的点子,同时大号竞争壁垒,让竞争对手看透却做不到。

   思维向上、向下都可延伸;同时要打破传统的差价思维,在每个产品上进行上下左右整合,挖掘出新的盈利点。

   关于执行 :要做到对以业绩为导向,并把控过程,把控过程要注意对下属做到实时认可,用工有许多行为是不求回报,但求认可。

    提高执行力,同时要做到定时、定量、定人。做好目标规划,分解执行过程,设定检查机制,建立奖罚措施,奖罚措施不只是金钱奖罚。同时,要深化荣誉,把精神与物质有机结合,让执行人不是在压力下执行,而是要再引力(激励措施)下去做好每一件事。

 

●●八期弟子李波:

    转眼又到上课时间,春光明媚,气候宜人。师兄弟姐妹,齐聚花园春天。大家怀着期待的心情,来听师父的课程。

    经过两天学习,收获颇多。第一天师父讲了盈利模式的设计,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我深深的被课程吸引。

    特别是第二天的《团队执行》。感悟到"打铁还要自身硬"的道理,认识到团队的分工合作,岗位责任,怎么做好自己、相互协作、共创未来。以及关键岗位怎么设置岗位股,把企业的几个顶梁柱打好基础。

     一个好的企业就像一个优秀的系统,就像一个跑车。怎么在商业大潮中,乘风踏浪,跑在最前面。必须要求,每个人都象跑车上的零部件,最后组成一个性能优越的跑车,胜利领跑!

 

●●九期弟子宋慧珍:

    两天的学习心得:

    有效的盈利模式,是你在商场取得成功的最重要的方式方法。

    对于所学的盈利模式,要举一反三,根据你经营的实际情况分别不同的产业,你可以运采用不同的盈利模式。但是,有效益的,才能达到成功的目的。

    另外,强化团队价值是非常重要的。

因为,任何一件大事的做成,绝不是一个人可以做到的,一个人的智慧 是有限的。三个臭皮匠顶一个诸葛亮,具有共同价值观的人,抱在一起共同努力,才能达到成功的彼岸!

 

●●十期弟子王飞:

     通过两天学习,领洛了师父的人格魅力和知识才华。

     师父的细心讲解,使我这个商道的门外汉,渐渐步入了商道的正途,初步了解了经商之道。

     常言道: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

     通过师父的传道、授业、解惑,我将沿着师父的足迹,不断前行!

     按照师父给我们指明的方向,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不畏艰难险阻,勇攀高峰,成就自己的品牌和事业,不辜负师父的殷切期盼!

推荐
胜己者胜天下!
类别:商业模式 |   浏览数(137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