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明瑞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河南 郑州
签名:     管理是严肃的爱,培训是***的福利!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60
  • 博客访问:525828

专家文章

培训师是神秘好还是展现亲和力好? 2010-05-07

标签: 培训师   亲和力   培训   有亲和力   企业   讲师   课程  

1、M北京左玉宏(  11:11:36
我认为亲和力是必要的,为了完成培训,需要师生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如果一个有亲和力培训师能够营造民主、和谐、愉悦、互动的氛围,就有利学生潜能的发挥、师生信息的沟通,产生良好的培训效果。

 
2、T深圳徐鸿盛  11:25:11
我个人认为,如果课程内容及授课形式足够精彩,这两种风格都有可能获得学员的爱戴和好感。作为一名讲师,关键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风格,并把它自然地展现出来。一味的模仿有时会弄巧成拙,甚至东施效颦。我个人的风格更倾向于涂生平朋友提到的后者。
 
3、S广州周文权)  11:47:15
不管是保持距离或是亲和力强一些的老师,最重要是每个老师找到适合自己特点的风格;作为培训师,传道、授业、解惑是培训师的职责。而企业聘请老师到企业授课,能够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这是最重要的,不管是哪种类型的老师,只要能够很好的完成培训目标,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即可。
 
4、T企业文化周建 11:47:32
A、通过与学员保持距离来维持神秘感和权威感明显是得不偿失的,个人认为培训师应该以学员为中心,通过拉近与学员的距离,多了解学员需求与学员真实的学习成效。
B、老师与学员的神秘感和距离感当然也是有必要的,但这种感觉最好是来自于讲师对专业的精益求精和良好的品德操行
 
5、M深圳杨晓红 11:48:08
本人认为要分几个方面考虑,也就是说主要看培训师是做哪些课程的。比如是拓展类的或互动式的,可以多接触多沟通,体现亲和力,容易调起学员兴趣;但如果是高深一些课程的老师,最好还是保持一点神秘感,更具权威性。
 
6、S广州林青云  11:53:27
我的看法有些不同,请各位别介意:真正优秀的讲师不需要通过保持距离来让学员感觉权威或者高深莫测,讲师不是神,是答疑解惑者,除非他的性格本来如此,不愿意与人交流,否则如果需要距离感来制造自己的权威会让我感觉他的水平有限。内心强大的人是不需要装的
 
7、M苏州高婧)  11:54:13
本人认为讲师不需要像演员一样扮演他人,本色授课即可,适合自己的风格才是最好的。不需要搞神秘感,因为我们不能低估学员的智商。
 
8、M瑞红张婉丽  12:00:18
个人认为讲师本身具有亲和力的特质会更好,毕竟学员对喜欢的老师听课都会认真点。当然,如果讲师不具备这种特质,就没必要去扮演。这点我跟高婧意见相同。
 
9、S广州周文权 12:02:15
传道、授业是建立在讲师在某一领域的专业度以及个人修为之上,解惑是建立在讲师对企业的了解程度之上。目前有部分老师已经真正深入企业,作为企业常年培训咨询顾问。对企业有更深入的了解,那才能真正成为企业的战略合作伙伴。为企业解惑。

10、S广州孙嘉薇  12:02:47
风格决定形式,魅力塑造境界。每个老师都有各自的授课风格,风格决定了他究竟是一个有亲和力,还是专业、严谨的老师。而无论什么风格的老师,都希望受学员欢迎,得到学员的认可。那么真正可以受学员欢迎的老师一定是有个人魅力的老师。而老师的魅力,就决定了吸引学员跟随的能力。自然也塑造了他的境界。
 
11、S广州陈伟谊 13:50:18
教学相长!讲师不能与学员有近距离的交流,往小了讲对课程培训的进展与效果不利;往大了讲,对讲师的发展与课程的继续优化深化也没有帮助。如果是企业的内部讲师,更不需要有神秘感了。讲师如果有很好的专业度,利用专业度可以建立起权威,但这种权威仍不能有太大的距离感产生。
 
12、M广州-焦小英14:14:34
个人认为这两者并不需要过多区分。
作为一位资深讲师,若他自然散发出乐于与人融洽相处的亲和力,学员则更乐意带着问题听,和参与讨论,也能更为所传授的知识带来价值;而对于权威与神秘感来说,我想这应表现在讲师所具备知识领域的宽广与深度方面,当学员提及到某知识领域时,他总能说出几分让人信服的道理,是那般具有智慧,那般自然、贴近,让人不由得钦佩这位讲师,从而在学员心中形成一种权威与神秘感。
 
13、M河南陈炳旭(  14:35:27
每个培训师的讲课风格不一样,要运用不同的策略。有的老师比较有亲切感,喜欢和学员打成一片,并且对学员的需求非常了解并深谙解决之道,那么距离就不产生美。
而有的课程或培训内容理论性相对强些,学员对象主要针对中高层管理层,学员的思考力和分析能力比较强,即使有些内容吃不透,仍然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对课程有自己的独到见解,对于这类学员,太亲近反而不好。
 
14、T深圳钟震玲)  14:45:59
个人认为培训师在角色层面的自我曝光要和课程目的、效果结果在一起。在这个过程中,讲师是学员提升、学习的支持系统的组成要素。如何达到最大效果地支持学员,这才是问题的关键。刻意地塑造神秘感和过度亲和,失去专业性是两种极端。在专业领域内,尽情展现,让学员最大程度地有收获。这是讲师角色的需要。对个人部分,每位讲师愿意开放和展现的领域不一样,属于个人风格。这种个人风格会影响到学员是否喜欢这位讲师。
 
15、M苏州高婧)  14:49:54
A、我曾旁听过我们集团管理部长训练营的某节课程,是原华为人力资源副总讲的,其风格:亲和+权威,并不矛盾。权威:体现在他的背景和专业上,亲和:体现在他全场的调动能力。要知道他是在给美的所有的管理部部长在授课啊。  我认为的距离美感,只应体现在他的职业度。曾有传有女学员钦慕某讲师风采,此时讲师表现出恰当的距离感,才是合适的和师德的。
B、讲师不应把挑战型的学员视为“敌意”,学员挑战说明他参与了、思考了。宜疏不宜堵,亦不宜躲。
C、什么风格,个人认为不是最重要。最重要的:是否有料?培训内容最关键,以内容吸引学员,让学员有所收获。其它只是形式。
 
16、S广州王浩()  15:08:08
同意M苏州高婧的观点,请老师的价值是在他的知识、技能,风格只是他的传输表现方式、方法,考核一个好的培训师主要是他在一领域的成绩,是我们所期望的,风格可根据我们企业可接受的需要选择,做为第二个选择条件,或是次要条件。所以老师不能一味迎合学员而改变了最本质的东西--企业需要的价值。

推荐
    管理是严肃的爱,培训是***的福利!
类别:培训与开发 |   浏览数(539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