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高晓
领域: 人力资源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商业模式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2013年九型人格及团队建设课程全面预订中:13632318034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765
  • 博客访问:635496

专家文章

素质教育缺失的后果该由企业买单吗? 2012-03-13

  作为一名培训师,十年来和各行各业有着很多的接触,对企业员工的素质有比较全面的了解,同时也有很多的感触。最大的感触就是:父母和学校没有做好的事,要由企业买单付代价。

  在这里我并不想问责父母和学校,因为大家都很清楚,我们中华民族这个大系统走到今天,背负了许多的包袱与重担,携带着了太多的垃圾和创伤,这是由我们每个活着的生命必须面对的,因为这样才是一个成熟人的表现。十年来我培训过的学员年龄从六十年代跨越到到九十年代。近五年来七十年代的学员在逐渐减少,九十年代的学员在逐渐增加,目前的受众学员集中在七、八十年代。可见,八零后也已经成为企业的中坚力量。在这十年里我培训的重点是关于员工的心态素质,这里讲的心态是关于一个人的信念、价值观和行为的准则。从小到大我们为了自我保护已经植入了一套,这一套里面有许多正面有价值的,同时也有许多负面无效的垃圾信念。这些信念带到企业团队里的表现就是:互相防卫不信任、自我保护不坦诚,自我为中心沟通不畅通,自信心不足难以共赢;还有心浮气躁、不负责任,急功近利、相互攀比。把金钱和物质当做人生目标,没有信仰。这是个体病也是社会病,就像我们的身体一样,生病了就要面对,就要医治。不承认是不面对是不负责任,承认了但指责抱怨做受害者也是不负责任。

  怎样做才是负责任的行为呢?许多企业家用他们行为给出了很好的答案。那就是不怨天尤人,勇敢地承担起历史走到今天赋予他们的责任,在企业里开始建立诚信、正直、负责任、共赢合作的企业文化,把社会问题当作己任,植入科学先进的员工心态素质培训教育,重塑心灵。把员工培养成企业合用的人才,同时完成了造福社会、家庭的使命。这些令人起敬的行为,在我经历的上百家企业培训后,员工对老板深深的感恩中得以见证。

  目前,除了家庭学校外,企业已经成为社会最大的组织系统,企业为素质教育的缺失买单,已经不是讨论该不该的问题,借用一句流行的话,那是“必须的”。

推荐
2013年九型人格及团队建设课程全面预订中:13632318034
类别:传播文化 |   浏览数(314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