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万小胜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万老师的课程:1、情境领导 2、目标时间管理 3、销售实战
邀请万老师授课:
Email:wxs@xinzhinang.com.c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9
  • 博客访问:317979

专家文章

找到自己的大客户销售模式 2013-09-23

  近日同几位朋友小聚,讨论到模式二字,说实话模式是个很旧的话题。朋友们来自不同行业,因努力加运气好都在公司里都是部门负责人,所以一谈到模式就会联想到自己的业务和工作模式,于是几种不同的观点就发生碰撞了,我边听边总结边发表了个人的一些浅见,没想到大家还都有一致认同,现和大家分享下。

  我们先从模式词典中的定义开始,模式(Pattern)是解决某一类问题的方法论。把解决某类问题的方法总结归纳到理论高度,并且可以在相应的条件中,重复运用,并得到相同的结果,这就是模式。模式是一种做事的指导方法,简单的理解可以是规律,即掌握做成一件事的规律,使我们在自身岗位工作上取得优秀的业绩,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上述这段是对模式概念的理解,是不足以说服在座的朋友,必定他们现在不是刚毕业的小孩,下面都管理一群人,其中有两位在中型公司负责销售团队。于是话题就来了,万老师您是做销售培训的,哪您用模式来解释同样一个大客户,我能搞定,我下面的人确不一定能搞定。其实对一位职业讲师来讲,所以回答学员的问题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模式),回家这类问题很简单,但这是私下场合,我通常会讲得比较物实些。

  我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而是问了身边一位做平面设计的朋友一个问题:“你是如何评价一个好的设计师”他的回答是:“在业内称为好设计师需要有扎实的设计功底,良好的审美感,还有触类旁用的能力,前两条好理解,后一条“触类旁通”就是需要在工作中擅于掌握设计时的取样灵感,优秀的设计师最大的挑战是突破自己原有的设计风格,而设计上的创新就是突破现有的风格。简单的可理解为设计的每一份作品都有一个素材源头,设计风格的形成则是设计者经常去这个素材源头取样。”

  说到此处,我看着哪位销售总监仁兄,还末等我开口,他己用眼神告诉我明白了。其实每一位优秀的大客户销售经理在经历过几年的销售工作经验后,都会形成自己一套做客户的方法,这是我们今天所讲的做客户的模式。做大客户的模式会因行业、产品、客户群体的不同而采取相应的销售模式。但如何全部概括起来呢?通常我们运用方法最多的有两种类型,一种是专家型大客户经理,这类主要是以产品为导向。另一种为关系型大客户经理,这类主要找到客户决策人后同对方发生各种关系。前者需要产品专业能力,后者需要人际应酬能力。接下来是找各自己对频道的客户群体,这点非常关键,找对了则事半功倍,找错了事倍功半,因为找错了,你不调整自己的销售风格,就得换另一销售人员或则换另一客户。必定竞争对手不等你呀!优秀的大客户经理,通常都三板斧即三两套搞关系和一定的产品专业度。如果产品业性强,大部门公司都会配置销售技术支持,所以做大客户主要模式,就是要学会三两套搞关系的方式方法即模式。

推荐
万老师的课程:1、情境领导 2、目标时间管理 3、销售实战 邀请万老师授课: Email:wxs@xinzhinang.com.cn
类别:销售技巧 |   浏览数(974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