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邢宏伟
领域: 人力资源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大兴
签名: 课程咨询:郝老师
1861001315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33
  • 博客访问:1267725

专家文章

“你的爱情属于什么色彩”——《居尚》杂志 2010-07-18

撰文:邢宏伟
编者按:分手的理由90%都填“性格不合”,什么叫“性格不合”?如何才能让我们在婚姻中性格相合......


 

更多精彩分享:

 

婚姻组合 千变万化,但其中有其规律可循。从性格色彩的专业角度,我们可以把人的性格分为红蓝黄绿四个类型,每种性格都有其独特的优势,每种性格也可能存在局限。没有好坏对错,只是一种规律,就像春夏秋冬、东南西北一样。性格色彩就是恋爱婚姻中的指南针。认识它,它就为我们服务,漠视他,我们就被他玩耍。

在现实的婚姻进程中,茫茫人海,其他条件相当,你为什么偏偏被他或她吸引,看巧合,其实有规律可循;当真的走到一起,开始要过日子了,才突然发现对方那么多毛病不可理喻,矛盾冲突愈演愈烈都是好人,都是好心,为什么结果却常与愿望相反?

其实都是误会,对方从来就没有变过,只是因为不了解,所以就会不理解。

 

红色性格:以快乐为导向,追求他人关注与表扬,喜欢变化和刺激,心态开放善于接纳,乐于交际。随意,情绪化,虎头蛇尾,缺乏规,有时拒绝长大。脖子以上最发达的器官:嘴巴。

代表人物:贾宝玉,黄蓉

 

你被红色吸引的原因可能是:

 

红色一见钟情干柴烈火般的爱情让你感觉,天大地大,唯有我们的爱情最大,红色时刻都有浪漫,创意无限,总有编制不完的精彩故事。满含真情,大胆直接,热烈无比、不顾一切的表白,足以摧毁你情感的堤坝…哪怕只给买一块巧克力,红色都会兴奋不已。你给讲一个小笑话,红色也会如醉如痴;只隔两小时再见面,红色传递的感觉如隔三秋…和红色在一起,你会觉得世界原来如此美好,人生时刻到处都是欢声笑语;甚至你欺骗了红色,红色不仅会信以为真而且还会为你分忧解愁,让你惭愧到于心不忍。所有你憧憬电影里的场景红色让你比电影更电影…而且他们会不断满含真情地告诉你:因为拥有了你,即使今天死了我都觉得都值了。

 

让你与红色分手的原因可能是:

 

当热情散去,发现现实的生活是枯燥的柴米油盐酱醋茶,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压力时,你会突然发现红色的生活没有任何规律性,家里永远乱的的像菜市场,早上出门找不见自己的袜子,晚上回家找不见钥匙…当你想安静的时候,红色会像永不暂停的留声机;一天一个新创意,两天一个新想法,最后发现全是天桥的把式,只说不练。.每个目标都很宏伟,宏伟的目标每天都有,多年之后你发现红色除了新定的目标就是没实现的目标;稍有风吹草动,情绪大起大落,你敢批评指责,我就寻死觅活…时间一久红色突然发现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家里场景很无奈,那种天生感受多彩生命的浪漫之心不由得蠢蠢欲动……

 

蓝色性格:追求完美和严肃的生活哲学,内敛有序,敏感细腻,善于分析,严于律己。患得患失,消极悲观,不变通,让人难以接近。脖子以上最发达的器官:大脑。

代表人物额:诸葛亮,林黛玉

 

你被蓝色吸引的原因可能是:

 

深邃的思想,默默地关注,细心地照顾,周密的计划,耐人寻味的浪漫,若即若离的推进,含蓄内敛的表层下面是丰富的情感,蓝色面对爱情更善于执着和默默地守候,一经爱上,便一往情深。蓝色会记住爱情旅途中每一个重要的日子,用细心周到的关怀将爱人包围;蓝色眼神流转的默契,像一只无形的带着蜂蜜的网让你坠入其中,不愿自拔;蓝色的善于计划,心细如丝,把生活安排的井井有条,让你感觉与他在一起,仿佛回到儿时摇篮的安全感……出门的雨伞、被窝里的暖水袋、你最爱吃的小零食、干净整洁的居家、未来前途的规划、过节给老人的礼物……你能想到的他比你想的更周全,你想不到的,他都会替你想到而且有理有据、恰到好处……

 

让你与蓝色分手的原因可能是:

 

因为蓝色内心丰富的情感同时又极其追求完美和规则,所以,当自己对情感专注、专一的同时,也对情感提出很高的要求,容不得半点瑕疵;蓝色敏感多疑,极容易受伤,渴望伴侣深层次理解,但同时又很不喜欢直接表达自己的需求和真实想法,一旦受伤,就会陷入情绪化中不能自拔,冷战到底,伤害别人的同时也伤害自己,让人感觉压抑如影随形。同时,蓝色的高标准也会把挑剔的眼光和尖酸刻薄的批评渗透到生活的每一个时段的每一个角落,让人总想逃出去透口气,就这样......

 

黄色性格:追求控制,喜欢挑战,讲究速度和效率,是天生的领导者。控制欲强,傲慢自大,缺乏同情心,过分关注结果而忽略他人感受。脖子以上最发达的器官:眼睛。

代表人物:曹操,武则天

 

你被黄色吸引的原因可能是:

 

自信的人是最有魅力的,黄色天性中独立自主,坚决果敢的态势,掷地有声的话语,往往是最快吸引和打动对方的磁铁。当黄色有意于你的时候,毫不掩饰,直接坦诚的表白常常让人为之心动,甚至有震撼的感觉。与黄色在一起的时候,你会立刻感觉找到了依靠,黄色会在你迷茫的时候给你力量,在你犹豫不决的时候已经迅速出击。热恋的时候黄色会时刻把你捧到掌心,给你买他所能承担甚至负担的最贵的礼物,所到之处把你推崇备至,荣耀四方。黄色能让你找到从未有过的王子或公主的感觉……

 

  让你与黄色分手的原因可能是:

 

当婚姻已成定局,爱情在黄色那里也可能很快落下帏幕。因为黄色有更重要的目标需要追逐,用黄色自己的话说:我要给你提供更好的、更大的更昂贵的礼物:房子、车子、社会地位这时你可能突然发现,你也变成了黄色达成目标重要工具之一,黄色开始对你指手画脚,软硬兼施,不达目得誓不罢休。当你为黄色付出的时候,黄色不仅觉得是应该的,更要命的是他一眼就能发现你的“毛病”所在,并且毫不避讳立刻批判,这时你不吭声是等死,如敢抗议那叫找死。“照我说的马上去做”成了黄色的口头禅,“顺我者昌,逆我者亡”成了不能说只能体会的客观现实。所以你觉得很有压力,你会觉得很委屈,你会觉得你失去了自我,所以你可能想:不自由,我要这么多成果又有什么意思,算了吧,逃吧……

 

绿色性格:追求平和稳定,中庸厚道,喜欢简单随意。但易缺乏主见,行动缓慢,遇事被动不拒绝,对外界变化置若罔闻。脖子以上最发达的器官:耳朵。

代表人物:郭靖,穆念慈

 

你被绿色吸引的原因可能是:

 

当别人暴跳如雷的时候,你发现只有绿色从容谈定,当你发现义愤填膺的时候,绿色仍然包容大度,不计前嫌。当你想滔滔不绝或大吐苦水、或夸张炫耀、或牢骚满腹、或怒火中烧的时候,唯有绿色不仅洗耳恭听,而且可能会给你及时倒一杯水,表示非常理解。有人说:不自由,我宁死;还有人说,压力是杀人的暗器,可是到了绿色这里,你会发现自由和放松是他们送给你最好的礼物。晚上回家晚了,绿色会想肯定外面有事;电话打不通了,绿色会想可能是电池没电了;忘了给过生日,绿色会理解你最近很忙……你会发现,在绿色这里,你想做公主就做公主;想做王子,就做王子;你想做儿女,绿色就做爸爸;你想做县官,绿色就是衙役……钞票可多可少,房子可大可小,父母随便来住,朋友任你往来

 

让你与绿色分手的原因可能是:

 

当你说我们今天去浪漫一把,绿色可能会说,你去吧我在家看电视;当你问今晚我们做什么吃?绿色可能会说:要不去外面随便吃一口算了;当你说:快一点马上就迟到了,绿色可能会再磨叽两小时绿色做事不求有功,但求无过;与绿色生活你突然发现,毫无生机可言,你激情四射,他无动于衷;你温柔体贴,他只收不授;你奋发图强,他随遇而安;最后你想激励改造绿色积极进取的时候,才发现他兼容并蓄,一如既往;沉默是最好的对抗,任你东西南北风,我该咋样还咋样……你几近崩溃绝望,绿色只会一脸迷茫:挺好的啊,你急什么?

 

 

当沉静在爱河的时候我们会说:感谢缘分,让我慧眼识人;但是当分手时我们又会说:当初瞎了眼了,怎么看上你这么个人….当分手之后,时间久了我们又会默默的感叹:当时分手的时候不知道被什么迷了心窍,那么好的人我都没懂得好好珍惜…其实,一切源于我们对性格的不了解,不了解就不理解,不理解就会造成误会、误会就会导致冲突,冲突久了难免都会付出代价。

 

性格色彩就是一个通俗的心理学工具,通过洞见自我,洞察他人,修炼个性,影响对方四个步骤来帮助我们努力做到看谁看懂,想谁想通的境界。如果我们能够了解性格的规律,在恋爱开始的时候就不会只知其一不知其二,轻举妄动;如果我们了解性格互动的法则,我们就不会轻言放弃,事后后悔;

推荐
课程咨询:郝老师 18610013159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368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