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孙世峻
领域: 人力资源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辽宁 大连
签名: 孙世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7
  • 博客访问:211419

专家文章

关于培训中互动技巧的三种类型 2011-02-14

标签: 培训   互动  

关于培训中互动技巧的三种类型

 

       互动技巧是培训教学中的一个重要技巧,它能够让培训场面活跃起来、让学员投入进去、让教学设计达到以学员为中心的目的。

       然而,多年来我在教授TTT课程的培训过程中,每当向学员讲解如何运用互动技巧时,总觉得没能够很好地将一些互动技巧分类并将其提升到一个理论的高度而一直引以为憾。

       今天,在旁听好朋友徐老师的国学课程中突然将其顿悟出来,将互动技巧按学员参与的方式方法区分为三种类型,现总结如下:

       一、 用身体来参与

       通过游戏活动,让学员参与进来。学员是用身体、用动作来参与的,这是较为常见的一种互动,也是最为基础的一种互动技巧。然而随着学员身体的伸展与移动,就会对场地空间有着较高的要求。另外,如果学员年龄较大、职务较高,其对活动的投入程度将明显不如年轻学员。因此,并不是所有培训都适合此类互动。其操作形式有拓展训练、游戏、现场操作等。

       二、 用语言来参与

       此类型互动最典型的方式是老师对学员进行提问。这种互动对老师的功底要求较高,也更为专业。如果将此互动设计好,那不失为一种优秀的互动方式。

       三、 用头脑来参与

       我认为在所有互动形式中此种方式是效果最好但也最难的。让学员头脑真正投入进来,可能场面上不会很热闹,但它做到了让学员通过深度思考来探索、了解、掌握培训内容。其操作形式有头脑风暴、案例研讨
 

推荐
孙世峻
类别:培训与开发 |   浏览数(1251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