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孙世峻
领域: 人力资源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辽宁 大连
签名: 孙世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7
  • 博客访问:211440

专家文章

培训师应向扁鹊学习 2011-02-14

    扁鹊原名叫做“秦越人”,渤海郑郡(今河北省任丘县)人,约生于公元前5世纪——春秋战国时期。扁鹊行医于民间,周游列国,根据人民的需要而施展不同的医术。当他行医来到赵国的都城——邯郸的时候,发现当地的人们贪图享乐,妇女爱美而流行束胸,腰部用布带紧紧裹住呈现出曲线美,但也导致妇女病发病率大大高于其他地区。扁鹊面对这种情况就在那里做了“带下医”(妇科医生)。后来他行医路经周国的额阳(今陕西洛南)时,看到洛南的人们非常尊重老人,而当时老年人多患耳背和视力衰弱,于是又做了“耳目痹医”(五官科医生)。最后扁鹊行医到达秦国的都城——咸阳,看到秦国人民非常喜爱儿童,所以扁鹊又在那里做了“小儿医生”(儿科医生)。

    扁鹊能够根据各地的常见病症而随势改变自己主治的方向,来解除广大百姓的痛苦这也是他获得人民尊重与爱戴的一个重要原因。这种随势而为的工作方法不仅帮组扁鹊获得了成功其实它也是一种常见而实用的工作手段。我们培训师也应该具有这种以学员需求的不同而随时改变工作方法工作手段的能力。

    试想,一个培训课程如果培训师对不同的企业不同的群体都用同一种授课模式的话,学员因年龄差异、知识结构、职务高低、行业特点等的不同而导致领悟能力的差异、兴趣点的迥异、认知度的不同等从而难以保证课程都能够得到认可。

    我在09年前曾为当时国内105家规模过百亿的企业中的近40家企业做过《TTT-企业培训师培训》课程,受训企业涉及金融、石油、制造、服务、医药、地产等众多不同行业。每次培训都会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而变更培训目标、变更培训大纲、变更培训案例甚至是改变授课模式,这才让自己的课程得到客户的认可并达到平均满意率超过90%的成果。同时也让自己的的课程开发能力逐步得到加强。让这个培训课程成为有个人特色、有自主研发成果、有个人独特品牌的一个特色培训课程。如果当时所有的课程都按一个模式实施的话是根本无法取得现在的成绩的。所以,我们培训师要向扁鹊学习,能够根据市场的不同需求,根据学员不同的状况来及时改变自己的授课思路与授课方式,只有这样才能获得学员的认可,才能与市场所接轨,才能更快的走向成功。

 

推荐
孙世峻
类别:培训与开发 |   浏览数(681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