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叶东
领域: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品牌管理 
地点: 江苏 苏州
签名: 叶东,中国知名周易学者,危机管理专家,中国危机公关***人,中国危机管理“隔离”理论创始人,叶东危机管理有限公司首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277
  • 博客访问:5989172

专家文章

危机管理专家叶东老师关于危机公关的经典语录(一) 2018-10-15

 中国知名周易学者、危机管理专家、叶东危机管理有限公司首席专家叶东老师关于危机公关的经典语录(一):

 

 

1、没有意识的提升,没有制度的支撑,没有文化的熏陶,危机处理技巧很难真正发挥作用或者说效果大打折扣!

 

2、每一次危机,除了释放大量能量的同时,同时也会给予时空新生的机会,无论是个人危机、企业危机还是社会动荡!

 

3、突发事件应对,快不等于急,处惊不乱,快速行动。急了容易生乱,连环危机,更为被动。

 

4、不要追着事态跑,要赶在事态前面!  

 

5、有些危机只能缓解,没有办法彻底化解。

 

6、遏制危机扩散,做好以下四个工作:一是迅速果断地行动;二是以人为本把人放在首位;三是领导者亲临现场;四是沟通开放并且坦诚。  

 

7、危机控制和危机失控,往往来源于毫发之间的细节差异。   

 

8、凡事往坏处想,做充分打算;事到最坏的时候,往好处想。 

 

9、群体事件的现场处置不是解决问题,也不是追求最佳效果,而是避免最坏的结果。

 

10、出现负面消息,有四种方法可供选择:一是简略化;二是片面化;三是同化;四是逻辑化。  

 

11、危机处理,上策:责任担当;中策:转移视线;下策:寻找替罪羊。常态:死不承认,爱咋地咋地。

 

12、论坛负面帖子主要处理办法:一是删贴;二是锁贴;三是去图;四是改标题;五是顶其他帖子;六是转移等。

 

13、危机公关,小骂有时可以帮大忙。

 

14、舆情就是水,舆情管理就是治水,是堵,还是疏,一目了然。

 

15、关于危机管理:一是危机预案要落小落细落实;二是可以不说但不能说假话;三是情绪宜疏不宜堵,宜散不宜聚,宜顺不宜激,宜解不宜结。 

 

16、危机事件管理也可以运用项目管理的技巧,分为四个阶段:1、界定与组织;2、计划;3、管理实施;4、总结与学习。

 

17、根据科学依据,人体最适宜的温度在20度到26度。如果有人去找你闹事,把空调调到这个温度或者调得更低,是一个降低情绪、控制危机好的选择。

 

18、危机公关不是完全消除损失,而是把损失控制在可以承受的范围之内。 

 

19、危机处理,有的是请客吃饭,有的是装疯卖傻,有的是爱理不理,有的要拖拖为妙,有的要敢于道歉,有的要及时隔离,有的是革命斗争。

 

20、关于舆情管理:1、应将舆情管理变为管理舆情;2、舆情是表象,更是社会问题及矛盾冲突的体现;3、并不是所有的舆情都要应对,有时你要克制自己的反应。    

 

 

 

推荐
叶东,中国知名周易学者,危机管理专家,中国危机公关***人,中国危机管理“隔离”理论创始人,叶东危机管理有限公司首席专家。
类别:战略管理 |   浏览数(31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