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余君
领域: 市场营销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经营永远是与时俱进的创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140
  • 博客访问:1660563

专家文章

如何高效培育学习力! 2011-05-23

标签:

  如何高效培育学习力!

  快速整合今天,中国正在由发展中国家过渡到发达中国家,经济全球化大趋势下,如何在泛滥成灾环境中求索,如何在多元文化兼容并蓄中、让价值观保持共享、保留独特的存在,如何更好的学以致用,更高效成长。让自身始终保持学习力并构建发展力,早已摆上了每个组织、团体、个人案头,在取舍中与时俱进,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还是放任自流与时势一并消亡,是致力于发展研究必不可少课题。

  一、如何更好实行员工业务培训

  要做好有针对性的培训,就需要在取舍和选择中做好调停,弄清楚学习价值和宗旨到底是什么,到底需要什么?

  广而博知识和经验分享结构体现在什么价值阶层呢?

  多渠道的取舍和求索,必要的思想碰撞,对于理念的积淀,价值观融合是必须的,这种培训和学习方式较适合高层次。需要在理念引导和对自然规律、社会规律、发展规律理论与实践结合中吸取真经。

  中层经营和学习需要在价值观的普及下,不折不扣切实高效,这需要、在制度监督,结构化管理、及执行力打造和对结果负责的价值使命感锻造上、花一番功夫。

  基层人员的工作效率和效益,需要标准和规范的条件下,环境中,给予有效的指导和绩效的管理,在充分发挥自身积极能动性基础上实现产出最大化。

  我们针对组织、团体结构管理,对人力资源状况有个初步的分析上,无论是高层、中层还是基层,要高效的获取业务培训的实战效果,须满足几个条件下、方有可为

  1、积极资源互动、让学习者自发参与,从内心深处不排斥,能够接收

  2、业务培训的针对性要强。比如:作为通讯行业的服务要求系数高,在流程精细化指标量化方面,体现服务最直接的效果方面:如速度、态度、细节等精细化程度都能很好的体现专业水准。

  3、有针对性的共性和个性的取与舍。一个企业,组织三个层面的价值观是共通的,文化覆盖标准与规范及体制约束是共性。

  4、从企业文化“物质、精神、环境”进行统筹。针对每个企业背景和积累的取舍是个性。行业的要求和侧重极具个性化,好比:工业与快消品业务,制造与服务业渠道选择,终端维护、市场推广等都要讲究和步调协调。

  5、企业培训效果,需要倡导符合业主、员工、社会多方受益核心准则,这是高效益产出的根本所在,只有打造出企业发展愿景和使命,才可能自动自发的产生高效率和核心力。也才可能让培训与学习力肝胆相照。

  二、通过互联网如何让员工更好的学习

  在互联网时代综合共享条件下,如何让自我传播空间的革命为我所用、让学习项目的选择和信息管理成为自身提高:是网络时代高效益学习力的必然。

  信息的互享,使同质化现象严重,这需要组织、应根据自身业务团队的需要进行精细化的挑选。

  1、根据行业要求,量身定制。

  2、匹配组织团队结构层次,让各个层级有的放矢。

  3、对专业的选择和兼容要恰当,培训课程内容是其一,行业知识、经验背景是其二。

  4、对问题解决针对性要强,主要解决那些问题,需要达成什么样的目的等方面进行把关。

  百度、谷歌等方面的搜索引擎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找到相关的内容,在获得一定的了解上,通过多媒体网络注册,一定的会员费、能通过网络得到相应的学习成长。

  这种学习的局限也比较多,没有根据企业要求量身定做,所倡导价值往往与企业需要不相符,这需要合适的专家选择,邀请内训是一定条件下更加具有效果。

  由于网络的泛滥,对专家时效性难辨局面。需要尽可能对专家实战水平考量,更符合企业的实践需要的,看实践管理经验、和是否具备咨询经历等。

  针对企业实际问题上更要实效,这样避免只动口不动手,没有实践能力的传道,很难想象,连自己都不会做的人,能够教会别人做什么。

  再则、是远程学习、近年来比较流行的学习方式,对于许多分支机构企业来说很是实用,聚在一起成本太高,通过互联网能够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难题。

  远程学习需要注意几个重点,一、要结合企业的主流文化传播,这特别重要。建议可根据企业内部文化传播内容,在学习之前,大家可一起唱企业歌,或某些普及企业文化举措,这样便于企业的文化凝聚。

  其次,远程教育要注重学习前的结构化沟通,每个分部需要事前有专人策划,避免冷场、没有人员发言,造成尴尬的局面、及培训后大家不积极讨论和总结。

  最后,由于空间距离因素,造成彼此距离感,需要各分部、各单元更加积极主动回应,建立积极学习氛围,让每次组织都能形成意想不到的创意,新的收获,形成远程学习的文化景观。

  三、企业人力未来培育、及学习特点怎样的

  现在和将来-组织、团队、个人的学习力主要在于企业、团体和个人对学习力内涵的真正领悟、把握,是发展的核心力、经营的生命力所在。

  一个没有学习力的组织、团队和个人,会迅速被市场淘汰出局的。

  如何才能更好的学习、得到发展呢?这就是标题罗列的,要注重培训和学习发展的方向和特点!

  这需要根据每个组织,每个人的发展方向和价值驱动而定。

  无论给企业做培训,还是了解企业需要培训和学习的价值取向后,培训老师要做的第一件事是:价值引导最大限度的迎合企业价值需求,如何倡导一种公正、客观的综合价值观,是组织、团队高层最重要的事务。

  能够满足业主、员工和社会的共同价值认知,能在共性价值覆盖下,才能持续发展之道。

  要看到一个事实,我们很多企业“中小企业”这上面相去更远。大多数企业盈利的百分百被业主拿走了,这样的环境下,要想员工踊跃与企业积极互动是不现实的。

  因此、我们提倡,在客观文化、体制保障下,净利三分之一为业主所有,再三分之一为员工分配,最后三分之一为发展所须。

  物质基础满足下,才能形成精神和环境氛围,才有其他的积极性可言。这就是未来企业、业主需要达成的现实条件,是企业核心力价值塑造的源泉所在。

  我们围绕组织学习、培训需要的规律、一些技术问题展开论述,接下来我们谈谈企业未来竞争力和学习、培训方向特点。

  唯一不变是变化今天,创新是企业价值增值的不二法则,在老调长谈今天如何创新?从那一点开始创新呢?

  通过针对性培养,让学习力成为各行各业,各阶层,各方人士创造价值的源泉!

  早些时候在品牌定位、资源聚焦理念驱使下,打造了一批以王老吉为代表的企业价值升级神话。近年商业模式主题曲的实践证明,在一系列掌握了商业模式创新规则的企业中、确实让许多组织得到了无论是资本,还是渠道,也或终端消费者的超级认可,获取超常规发展。典型如:多媒体的分众,商业酒店如家,整合快速起家、文具供应集团,贝发模式,以及、通过样板店拷贝的众多连锁企业的发迹史。

  这代表了一种市场的趋势,现在、未来和永远都将是在发掘市场需求中,让简单方式快速整合,在行业的上下游维护、提升和创意构建中获得超常规的突围和突破。

  培养和学习需要在主流思想引导下,培育小我个人,中我团队,大我组织的成长上,无论是针对市场化经营提炼、管理模式绩效提升、商业模式的组合上,都需要大力培育创新理念和实践的身体力行,如果说价值观融合是培训学习力的道的话,那么,培育创新文化实践力就是术,道合术相互映衬,缺一不可。

推荐
经营永远是与时俱进的创新!
类别:培训与开发 |   浏览数(410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