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余君
领域: 市场营销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经营永远是与时俱进的创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140
  • 博客访问:1660563

专家文章

基因导向的思辩 2010-09-08

 

基因导向的思辩
我们经常讲的:观念决定思想,思想决定行为,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我们很少探究观念是怎么产生的。就好比大家经常谈的潜能,究竟是在什么样环境中产出,什么样的条件能产出相应思考问题的角度和视野一样?这种思辩力与个人的成长又有什么样的关系呢?
在此,我们把与生命体起源相关的关键词叫“基因”。什么是基因?
通常理解为生命体自然繁衍所需要具备最佳生存的基本因子的简称。先天基因跟生命体发育的优劣状态又有什么样的关联呢?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发现一种现象,就是遗传,父母在音乐界有造诣的,往往子女在本行业也有所建树,父母是体育健将的、子女在体育方面也绩效惊人,相反父母的先天性疾病或者某些遗传,子女也可能遭殃,在此,我们避开环境不讲,也就是说父母它本身所具备的生命体、及对自然规律认知度、社会经验知识积累程度、人性的理解,在一定程度上,都将通过智能体征、也在有意识和无意识中,在影响着下一代繁衍生息和成长质量。
一个人的后天发育、命运,一定程度上,取决于上一代人的有效安置和培育,先天基因人体的预设对于现代科学来说,已经不是梦。
而,一个有着良好先天素质的人士是否在后天的发育上,有着更多的优势呢?是否本能地在影响着一代又一代发展呢?
之所以谈到此点,是因为我们需要引申一个事实,那就是所谓的富不过三代?为什么很难传承?就好比父母具备好的基因,而一代不如一代,是那些因素造成的呢?
从生物学的角度来讲,动物界的配种是,只挑最强壮的?最有战斗力的,这个也是自然界的本来面目。人与动物的不同在于所谓的高等动物与低等动物之间的差异,人的思想在推动人类文明的同时,却在各种诱因之下,背离了生物体的本质?欲望可以平衡最本质的需要?就如,高大威猛的帅哥娶小丑鸭,美丽的鲜花插在牛粪上,单纯繁衍的本质来讲,是违背本来意志的。
为什么一代不如一代,创业容易守业难,问题在于是否有效的传承了,就如历朝历代更替一样,打江山那些本领,那些思想和谋略,那些坚忍不拔意志,那一份吃苦受累精神是否传承和坚持在起着决定作用,这就是原因。
当今的企业发展也是一样,企业的繁衍生息,一是要迎合发展的周期,到达什么期,该改革了,该上制度了,该把拖后腿的人清除了,结果事与愿违,为什么?总是受人情,关系,面子,权势及局部利益影响,导致了发展的瓶颈,是违背了发展的本质,本末倒置了。
简单,就是理解为回归本位,就好比起点等于终点,终点又等于起点一样,自然界的规律在于周而复始,好比每天早上升起的太阳,在傍晚要落山,周而复始,只要简单理解就好了,复杂都是人为出来的。
简单化好比,把思考简化,制度简化,流程简化,环境简化,沟通简化,关系简化,最后发现企业其实很简单,简单就做好了企业,人为的复杂在于人为的控制,不是愿不愿意,搞不高兴,而是必须,这是现实。
 

推荐
经营永远是与时俱进的创新!
类别:营销实务 |   浏览数(364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