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全磊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山东 济南
签名: 精益生产管理——就是将规范渗透到毛细血管,将***传递到神经末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791
  • 博客访问:3717095

专家文章

武则天秘史有感——性格决定命运 2011-11-06

标签: 性格决定命运  

    武则天14岁时,奉太宗之召,来到了长安太极宫。在甘露殿里,唐太宗和武则天紧紧拥抱在一起,忽然雷声隆隆,闪电劈去甘露殿一角,掉下一本《宫廷秘录》。武则天竟不惊恐,而是跑过来护着李世民。武则天的气魄和勇气让太宗感到欣喜,当即封她为才人。)这是武则天人生的关键的一步,也是她的人生第一桶金,从此就注定了武则天的命运。)

    宫墙边的腊梅边,武则天偶遇李治,李治对武则天产生朦胧的爱慕之情。太宗病重,武则天服侍左右,历尽辛劳,李治常至病榻前探视父亲。武则天与李治遏制不住激情,在太宗病榻旁紧紧地抱在了一起。李治发誓,如他即位当皇帝,必保护武则天。(鸡蛋不放在一个篮子里,紧要关头又抓住一根稻草,首先保证人生能够延续,只要用心机会就能抓住。)
 
    太宗进入弥留之际,还是放不下那个不祥的预言,要处死武则天。在其临终之际,太宗命长孙无忌和褚遂良两人辅助李治,又下密诏给李治,在他死后处死武则天。李治把密诏告诉了武则天,武则天让李治将密诏烧毁。她嘱托李治别忘了答应她的誓言。太宗驾崩,朝廷举行盛大殡葬仪式。就在这浩大的送葬队伍向昭陵行进之时,出家为尼的武则天等人也向感业寺进发,她和李治见了最后一面。(人生不开能一帆风顺,会有高潮和低谷,在高潮时不忘乎所以,在低潮时不失去信心而是努力一搏,有付出就有所得、有耕耘就有收获,只要想办法总会“柳暗花明又一村”。)
 
    武则天在感业寺落发剃度,从此青灯相伴。由于感业寺的住持受到朝中长孙无忌的示意,因而在寺中的武则天受尽了折磨。武则天无比得思念李治,并为李治写了首诗,《如意娘》:看朱成碧思纷纷,憔悴支离为忆君。不信比来长下泪,开箱验取石榴裙。寄托自己对李治的深情与期待。但不幸被住持发现,住持大怒中要抢夺诗稿烧毁,武则天竟然把诗稿吞进肚子里。武则天常常在灯下捧着《宫廷秘录》的残本,回忆着李治临别前的誓言。(人生在世首先要有决心,武则天下定决心要离开感恩寺、和李治“相伴一生”;加上信心,相信会有这一天,上天会眷顾有信心的人;最后再有恒心,人生贵在坚持,坚持就是胜利。有这三心(决心、信心、恒心)就能掌控命运,命运永远掌控在“强者”、“智者”手中。)
 
    艰难而无望的日子过了一年,武则天终于盼来了李治。在太宗逝世一周年的忌日,同样日思夜想着武则天的李治,到感业寺进香祭祀。两人重逢,悲喜交集。当天,李治留宿在感业寺,与武则天鱼水欢愉,山盟海誓。(在黑暗的感恩寺度过了一年,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武则天的人生有开始见到曙光,命运的转折点已经到来。)
 
    住持却被蒙在鼓里。不久,武则天怀孕,尼姑们不知武则天怀的是龙种,鼓动住持严惩武则天。住持痛恨武则天做出败坏寺院的事,害怕传出去被朝廷治罪,便暗中想用打胎药把胎儿打掉。武则天警觉,当场泼掉打胎药,告诉住持她怀的是龙种。住持惊愕万分。(都说人生“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就这么巧一次就让武则天怀上了龙种,命运的安排注定她很快就成为皇宫的一员。)
 
                              (以上纯属个人观点,不当之处多多指正)

 

推荐
精益生产管理——就是将规范渗透到毛细血管,将***传递到神经末梢!
类别:领袖风采 |   浏览数(743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