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全磊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山东 济南
签名: 精益生产管理——就是将规范渗透到毛细血管,将***传递到神经末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791
  • 博客访问:3717788

专家文章

中国式现场管理之五十八:推行价值工程的五个原则 2009-05-12

标签: 企业成本   价值工程  

 

推行价值工程的五个原则
 推行价值工程要遵循五个基本原则:使用者优先原则、以功能为中心原则、提高价值原则、通过创造达到变更原则和跨部门作战原则
 
    1.便用者优先原则
 
    对于产品的看法,生产者有生产者的角度,使用者(客户)有使用者的角度。由于是客户掏钱购买,所以企业应该以客户为优先,站在客户的角度考虑问题,否则生产出来的产品不符合客户需求、没有人购买,生产也就失去了意义。
 
    2.以功能为中心原则
 
    客户购买产品不是单纯为购买而购买,是因为这种产品具备一定的功能——这种功能恰恰是客户所需要的。例如:与其说是客户购买一台冲击钻,不如说是客户购买了钻孔的功能。
 
    所以,企业在把握客户需求、设计产品时,一定要将功能作为考虑的中心,产品及其结构只是服务于功能的实现,即功能要优先于结构。
 
   3.提高价值原则
 
 价值工程的目的,是更好地满足客户提高价值。
 
4.通过创造达到变更原则
 
 一种功能可以通过很多种途径或方式来实现,不要满足于现状,要充分利用内部专家和外部专家的力量,想办法找出自己还不知道的更好方法,通过创造改变现状,变更方案,提高价值。
 
 5.跨部门作战原则
 
 任何一个价值工程都需要各个职能部门的配合,需要销售、技术、采购、生产、工艺、质量、成本等部门的集思广益、共同参与,高效率的价值工程活动一定要实行跨部门作战。
 
    价值工程是一项技术含量和管理含量都很高的活动,只有遵循上述五项基本原则,才能确保活动的正确方向,避免出现偏差。
 

推荐
精益生产管理——就是将规范渗透到毛细血管,将***传递到神经末梢!
类别:成本管理 |   浏览数(546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