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云飞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品牌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西城
签名: 全力以赴推动更多企业走向成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63
  • 博客访问:2786436

专家文章

一堂让中国企业家延时2小时的课程 2010-11-08

  
       对这样的课程,中国企业家您为什么要求老师延时2个小时?难道您以前所参加的课程不能够真正帮到您吗?这两天笔者的脑海中一直在思索着这两个问题。事件回顾:2010年11月6日笔者在郑州给河南的50多位企业家做了一堂关于《高效中层的八项管理工具》的培训,现场河南企业家十分活跃,积极参与问问题及案例分析讨论,并在课程现场有十几位董事长提出要求,要求笔者到他们企业做培训。
 
       中国企业家到底需要什么样的课程?什么样的课程的才能正真帮助到企业家朋友?做为职业培训师我们应该设计出什么样的课程?课程设计好以后怎样才能让学员全心的投入进来,而且学到就能用到,用到就会有结果?我想所有的职业培训师从开始培训的那一天起,一直都在思考着这些问题,笔者也不例外,自从笔者决定做培训的那一天开始,就给自己写下使命宣言:全力以赴推动更多中国企业引领世界。在笔者5年的培训生涯中,我接触了成千上万的企业家朋友,在和企业家朋友交流的过程中,他们都有一个同感:他们听了很多老师的课程,有的老师非常有激情,学员现场热血沸腾,而且非常感动,但是回到工作现场一动不动。也有很多老师现场案例分析的很多,分析的也十分精彩,但大部分都是来自国外的一些案例,好听不管用;也有些老师课堂给您分享很多故事,老师在台上滔滔不绝,学员听的津津有味,但回到公司发现这些故事对工作帮助并不是很大。还有一些老师在课程中利用很多悲伤的音乐,在加上老师悲伤的语言,学员们泪流满面,嚎啕痛哭,部分学员现场发誓要如何如何,但结果并不是这样?我想这就是中国培训行业的真实反应吧。这也是中国的企业家一种无奈的反馈吧!

       笔者认为,不管是那一类型的老师,只要是职业培训师,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追求:能够真正的帮助到企业家朋友,不可否认,中国的培训市场还处在刚刚起步阶段,而且中国企业家都有急功近利的思想,他们都希望通过一次培训就能成就自己的企业,在加上企业员工的理解能力与执行错位,难免会出现培训后没有效果的局面。但是做为职业培训师,我们身上的责任就更大了,如果自己的培训不能帮助到企业家朋友,我们的行为就是在谋财害命,天理不容。那么作为职业培训我们该怎么做呢?我告诫自己:像超人一样加速学习,忍耐寂寞,承担责任,为使命工作。带着使命,我在培训中学习成长,而且在不断的完善自己的培训体系,最终我发现:培训是一个系统工程。首先课程要结合个人成长的生命过程循序渐进。其次课程必须要结合中国企业及中国人五千的传统文化,同时课程必须是一个完善的系统体系,在这个思想的指导下:我从三个角度去分析该设计自己的课程。

       首先,了解个人成长的阶段,翻阅大量资料,了解到个人成长必须要走的三大阶段:第一阶段:依赖期;第二阶段:独立期;第三阶段:互赖期;不同的成长阶段一定有不同的知识、技巧和意愿。那么课程设计一定是不样的,而且必须是循序渐进的;

       其次,了解中国企业及中国人五千年的传统文化,中国企业用30年时间走完了西方企业200年走完的道路,西方及日本企业的管理理念都是从科学管理到权变理论一步步走到今天,而中国企业现在是管理理念混乱时代,没有最好,只有适合。所以,现在中国的企业家在接受管理理念培训时,不同的老师讲不同的管理理念,而且每一种理念都有道理,那么中国企业家只能接受所有管理理念。所以,现在的中国,是管理理念混乱时代。特别是现在的中国人在接受西方先进管理理念过程中,遗弃了中国五千年的优秀传统文化,学到了西方的管理理念,但缺乏根基。

       再次,现行的很多管理理念都是拿来主义,不同的老师有不同的管理理念,非常不系统,就造成中国很多的企业家在学习管理理念是都是一些皮毛而已。而且严重缺乏系统性。

       笔者从事培训5年时间,从最基础的心态课程讲起,到最近的基层、中层、高层课程的系统课程的完善,最终发现,只有系统的课程、系统的训练才能达到良好的效果,才会出现一堂6时间的课程让中国企业家延时2小时到8个小时的效果。
在次,笔者分享一下自己的中层课程《高效中层的八项管理工具》,与各位同仁互学互助,共同成长。
 
  
     设计思路:

       以个人层面、家庭层面、人际层面、组织层面结合个人成长三大阶段及中国企业的现状和中国五千年的传统文化,使之系统化,使用化,工具化,体系化;
 
       课程回顾:
 
       老师承诺:用生命去分享
       学员承诺:学习五大心态:认真、快、坚守承诺、负责任、立即行动
       管理领导:分享管理与领导区别;
       管理测评:分享自己的管理“小毛病”
 
       工   具一:态度管理工具:角色定位与激励菜谱
                        五大模型解除自己及员工心中的八大毒瘤;
 
       工   具二:目标管理工具:目标管理与绩效考核
                         没有使命宣言的目标没有任何意义,个人、组织使命宣言及绩效面谈技巧;
 
       工  具三:时间管理工具:时间管理与高效授权
                       你为什么总是个救火大队长?高效授权的7个等级;
 
       中场总结:
三大工具:让学员由依赖到独立,有优秀到卓越,管理好个人管理好下属。
 
       工 具四:人际管理工具:人际关系与督导技巧
                       感情帐户—人际关系的灵魂,六种感情存款让人际关系游刃有余;
 
       工 具五:沟通管理工具:高效沟通与工作协调
                       沟通的四大毒瘤,倾听的五个层次,工作协调的技巧;
 
       工 具六:团队管理工具:团队建设与冲突处理
                       团队的基础是尊重差异,冲突处理的秘诀第三解决方案;
 
       工 具七:创新管理工具:创新思维与执行结果
                       创新六大技术,创新为了结果,结果决定一切;
 
       中场总结:三大工具:让学员由独立到互赖,,有卓越到感召,管理好领导管理好团队。
 
       工 具八:教练管理工具:教练方法与领导艺术

                       教练工具分析,培养道德权威的领导艺术
 
最后总结:八大管理工具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工具一是基础,工具二-工具七是技巧,工具八是结果。八大工具层层递进,最终结果让学员具有道德权威的领导艺术。
       
笔者意图:与各位同仁交流分享,互助成长。最大心愿对您有所帮助,如有不周,请不吝赐教。
 

推荐
全力以赴推动更多企业走向成功!!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660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